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通报八家环境违法违规建设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2:32 云南日报

  新华社成都3月25日电(记者刘海)25日,四川省环境保护局向社会通报了日前查处的八家环境违法违规建设项目,这些项目有的未经过环评审批,有的未通过环保验收,均在不同程度上违反了我国的《建设项目环境管理保护条例》和《环境影响评价法》。

  据介绍,这八家建设项目分别是:成都美饰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西岭发电公司鱼泉电站;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成都有限责任公司罐装机、杀菌机、吹瓶机及其辅助设备技改
项目;四川德胜集团攀枝花煤化工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冶金焦;四川天马玻璃有限公司7万吨高档玻瓶罐项目;四川省玉鑫药业有限公司GMP技改一、二期工程;四川石油学院迁建工程;明源电力公司国胜电站;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四川盆地德阳地区孝泉--新场--合兴场气田开发工程等。

  四川省环保局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处处长李合意说,这些环境违法违规项目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未经环保部门审批,不具备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擅自开工建设,属未批先建;未按照环保部门“三同时”要求验收,擅自投产运行;既未通过环评,也未经过验收。

  四川省环境保护局副局长谷声文称,通报后将以建设项目的违法违规事实为依据,严格执行环保法律法规,对责任单位进行深入追究、严厉惩处。今后,还将逐步推行重大建设项目审批听证制、“三同时”验收向社会公示等制度,彻底杜绝环境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对环境及生态造成的恶劣影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