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王市长不满昆明卫生现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2:32 云南日报
王市长不满昆明卫生现状(图)
环城北路的卫生死角

  昨天上午,昆明市市长王文涛带领城市卫生和“创卫”工作检查组的相关人员,对昆明的部分“卫生死角”进行明察暗访,目前昆明的卫生现状,令王市长感到不安。

  不能用白色垃圾“欢迎”客人

  王市长一行首先来到火车站东侧的步行街,面对这条凸凹不平的“泥水路”,当即指示有关人员,必须尽快将街上的路面修好。王市长还与正在火车站打扫卫生的一名环卫工人亲切交谈,向她了解火车站每天打扫和清运垃圾的情况。发现车站候车室中的保温桶没有开水,王市长不无责备地说,按照铁路部门规定的标准,保温桶必须随时有开水方保证旅客的需要。稍后,王市长又指着墙隅一只破烂的塑料垃圾桶对城管工作人员说,车站必须摆上标准的垃圾箱,才能保证在天气较热的情况下,不至于使垃圾箱的臭味泄漏出来。

  看完了火车站的情况,王市长又带领检查组徒步穿行火车站东侧至春城路之间的步行街,并对沿途的一家无名小吃店和一家东北饺子店作了抽样检查,见店老板“门前三包,门内达标”等一些卫生概念问题仍然一知半解,王市长很不满意地皱皱眉头。听到有住户在火车站乱丢垃圾,白色垃圾污染严重的反映后,王市长异常坚定地说,火车站是外地游客到达昆明的第一站,绝对不能用白色垃圾来“欢迎”南来北往的客人!

  用黑板报宣传“创卫”工作

  上午9点20分,检查组来到东华周转房,见到该住宿区墙角的过道上凌乱地堆有垃圾,公厕内弥漫着熏人的臭气,一些租房户不仅不认真清扫垃圾,还把装运垃圾的竹篮抛上院墙。王市长面带不悦之色,指指过道两旁墙壁上的黑板对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说,要充分利用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城市卫生和“创卫”工作有关政策。只有全民参与,才能将工作做好。

  把北京路延长线人行道铺上瓷砖

  昨天上午的检查中,大树营立交桥和北京路延长线的昌龙再就业建材家具超市配送中心路段两个地段一改从前治安、卫生和占道经营“乱麻麻”的情景。

  在昌龙再就业建材家具超市配送中心门口,王市长回忆起今年1月,市委机关人员开展大扫除的情况说,现在好了,如果把北京路延长线的人行道都修起绿化带,再铺上瓷砖那就更好了!

  检查工作持续到上午11点20分才告结束。

  文图均为周晓晖、邓一 (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