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破获一起特大盗窃金库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2:32 云南日报

  新华社成都3月25日电(记者任硌)四川省达州市公安局近日仅用6天时间就破获一起涉案金额高达100多万元的银行金库被盗案,犯罪嫌疑人金库保管员曾政在重庆落网。

  3月15日下午4时左右,达州市公安局接市农业银行紧急报案称:该行金库被盗现金100余万元。接报后,达州市公安局成立了以局长魏常平任总指挥的专案组。经过现场勘察和调查走访,专案组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3月14日下午4时许突然失踪的银行金库保管员
曾政。

  据查,曾政曾当过武警,从事过经警工作,具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专案组决定多管齐下,架网布控:一是将曾政上网追逃,并报省厅发布A级通缉令;二是摸清曾政所有的社会关系、交往人员,从中发现线索予以布控;三是布控赃款去向;四是派出多个追捕组前往成都、昆明等地。同时发出协查通报1000余份,发动群众提供线索,协助破案。

  3月18日,有线索反映曾政可能藏身于重庆市,专案组迅速组织力量秘密赶赴重庆,在重庆警方配合下,专案组查清曾政化名“刘建平”租房,并在银行存款97万余元。

  3月21日下午4时左右,在重庆市渝北区江北机场附近一出租房内,曾政被川渝警方抓获。警方从其身上搜出银行卡和部分现金,最后共起获99万零500元。曾政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