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残疾民工为救落水工友身亡 岸边十几人袖手旁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3:06 桂龙新闻网

  今天上午10点多钟,灵山镇桂林洋砖厂的工人们经过两天两夜的搜寻,终于从水塘里打捞起工友李松的尸体。两天前的晚上,桂林洋砖厂民工李松为救跳水轻生的工友,不懂水性的他把跳水者推到浅水区后,自己滑入深水区不幸身亡。

  23日晚上7点多钟,桂林洋砖厂附近的水塘边突然传出砖厂女工刘某的呼救声,说她的丈夫张华跳到水里了。听到叫喊,李松和厂里十几名工人跑出工棚,来到水塘边。此时水中
的张华正在乱扑腾,不会游泳的李松衣服也没脱就跳了下去,被水呛晕了的张华一把抓住他不放,两人在水里扯来扯去,最终李松抓住张华的一只手猛往边上拉,将张华推到了距岸近的浅水处,而李松却一脚滑进了深水。

  几分钟后,李松的侄子李凯闻讯跑来,跳进水里救李松,也因不会游泳,下去呛了几口水后只得上岸。此时岸边有十几个人眼睁睁地看着李松滑下深水。李凯跑回砖厂呼救,时间一分钟一分钟地过去,水塘边的人越来越多,都说自己不会水,就这样看着工友李松的生命在水塘里消失。

  记者了解到,救人者李松右脚掌带残疾,现年28岁,是贵州省大方县绿塘乡高潮村长岩组人,与张华是砖厂工友。

  来源:

  新浪网 责编:实习编辑王烨 作者:吴懿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