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死刑复核权回归最高法 事务所抢招死刑辩护律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4:58 中国新闻网

  最高法决定收回死刑复核权后,北京一些律师事务所看此商机,开始调整充实死刑辩护律师,某律所招聘死刑辩护律师的广告已现京城媒体上。

  今天上午,记者采访时得知,之所以现在招聘死刑辩护律师,就是意识到收回死刑复核权后给京城死刑辩护业务带来的商机,所以一改往日因为利润低而不愿代理的做法,欲把其发展成为一个特色项目。记者从一些律所了解到,他们虽未在媒体上公开招聘,但也已开
始物色人选。

  据京银律师事务所负责招聘工作的邓律师说,他们招聘人数在10个人左右。截止到今天,前来应聘的人已有20多个。

  北京先知律师事务所彭彦律师告诉记者,最高人民法院决定收回死刑复核权,体现了在死刑判定上趋严趋紧的形势。届时全国的死刑案件都要汇集到北京复核,一些罪犯的家属就会来京城争取减轻量刑。

  作为京城的律师,具有比较深刻的当前法律学术背景,信息时效性比较强。同时外地的律师来京办案有一定地域限制和成本限制,所以这些因素导致家属会找京城的律师代理业务。

  (来源:法制晚报;作者:哈建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