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岗顶两电脑城:对峙六小时三度打出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6: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多人受伤,警方已介入调查

  本报讯昨日,数十名摩托车“搭客仔”与广州南方电脑城及天河电脑城的保安在6小时内发生三次流血冲突。4名“搭客仔”及多名保安在冲突中受伤,事后多名当事者被警方带走调查。

  据今天的《新快报》报道,昨日下午,数百人聚集在天河电脑城前人行道及大半条车道上围观,两辆警车在一旁鸣着警笛,数名警察与治安员正努力维持现场秩序。

  人群中,一名20多岁的男子双手抱头躺在地上,鲜血正从指间流出,数十名操河南口音的男子正与天河电脑城的保安对峙。

  现场一名姓宋的目击者称,中午11时40分左右,一名男子驾驶摩托车欲通过南方电脑城与天河电脑城之间的马路,被南方电脑城保安截住,双方发生争执,随后多名保安与“搭客仔”赶来,冲突随即升级,两名男子受伤。警察与救护车很快赶到,大量操河南口音的“搭客仔”也同时来到现场“理论”。

  众“搭客仔”与保安随后在天河电脑城前持续对峙,到下午1时30分左右双方再次打了起来,场面一度失控,一名刘姓男子头部受伤。

  下午3时30分左右,第二次冲突平息,伤者被救护车拉走,而数名“搭客仔”与保安则被警车带走调查。

  下午5时许,多名“搭客仔”在医院等候同乡,20多名身穿制服和便装的男子手持铁棍突然冲入医院,不分青红皂白就殴打在大厅等候的“搭客仔”,一王姓男子当场头部受伤,后被送进急诊室救治。

  “当时确实有20多名身穿制服和便装的男子冲进来打人,在场的一名警察拔枪示警才控制住局面。”一名医护人员告诉记者,那帮人喊了一声“打错了”后,扔下铁棍纷纷离开,而一名打人男子被抓获。

  据现场一名郑姓目击者称,从打人男子的衣着判断,很可能是南方电脑城的保安。

  据了解,自禁摩以来,天河路被纳入限摩路段,但长期以来电脑城附近一带一直无法杜绝外地摩托车非法营运。据一位住在附近的居民分析,电脑城人流量大为“搭客仔”提供了客源,而各电脑城为了管理需要又不允许“搭客仔”在门前聚集,双方积压了很久的矛盾在昨天爆发。(刘正旭 张笑)
广州岗顶两电脑城:对峙六小时三度打出血(图)
上图:一名搭客仔受伤倒地,其同伴仍与保安拉扯着 宁彪 摄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