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西改造逐步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7:51 黑龙江日报

  本报25日讯记者在今天召开的哈尔滨市哈西老工业区调整改造汇报会上了解到,今年,哈西老工业区调整改造建设将全面进入企业搬迁、产业置换、新区开发的实施阶段,全面完成规划编制任务、构建“一横、一撇、两边、三环”的路网骨架,力争启动建设基础教育城、奥林匹克花园、欧亚书香苑、哈西工业园区、再就业家居广场等项目,年内力争启动建设项目总规模达到15亿元以上。

  哈市南岗区经国际招标确定了哈西地区改造的概念性规划草案,形成了哈西地区改造建设的基本框架。明确了将哈西地区建设成为以文化产业、教育产业、新技术产业、运动休闲产业和商贸业为主体的、环境良好、适宜居住的绿色城市副中心的功能定位。南岗区先期启动了哈西大街一期道路改造工程,拆除临街建筑、占道房屋17450平方米,改造道路1.6公里,同步完成了哈西大街排水干网建设。完成了保健路、绥化路等4条道路的建设规划设计和实施立项审批。截至去年底,已有哈制氧机厂、哈铸造总厂等8户企业召开了职代会,审议通过了改制方案和职工安置方案,完成了7400名职工的并轨。与此同时,该区广泛与3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集团对接洽谈,初步形成一批储备项目,并与美国商兰德集团签订了哈西新区改造建设投资合作框架协议。

  今年,哈西改造建设将全面进入企业搬迁、产业置换、新区开发的实施阶段。主要目标是全面完成规划编制任务、构建“一横、一撇、两边、三环”的路网骨架、实现起步区内规模国有企业的改制搬迁、启动实施一批牵动性项目建设、辟建改制企业续接发展的产业园区、整合储备后续开发建设用地1.5平方公里。

  哈西改造将重点做好6项工作。即深化、细化区域规划,在现有规划基础上,重点搞好哈西地区的分区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街路景观规划和宗地开发的修建性规划设计,力争以规划项目图则的深度,指导哈西开发建设;深入实施国企改革和产业置换,全力做好9户国有企业改革的后续收尾工作,将哈西地区的区属国有企业全面纳入改制计划,启动改制3户企业的产业续存、择址新建,完成4户企业的破产消号,完成2户企业的兼并重组、产业置换,新启动17户国有企业的全面改制;规模启动基础设施建设,筹措资金改造和延展自兴街、学府四道街,新建三条区域性环道,争取市里支持,新建齿轮路,延伸建设工电路,同步引资实施供水、供热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初步形成“一横、一撇、两边、三环”的路网和基础设施格局;积极搞好土地供应与储备,围绕项目的实施,做好土地整理、集体建设用地征用和国有土地出让、指标申报以及农用地转用等相关工作,力争提供用地1.2平方公里,同时,加大土地的管控力度,严格查处违章私建,确保土地开发利用的有序进行;启动一批项目建设,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项目推介和招商活动,广泛吸引社会资金带项目投资哈西建设,力争启动建设基础教育城、奥林匹克花园、欧亚书香苑、哈西工业园区、再就业家居广场等项目,储备远东商贸中心、新奥商都、金属交易中心等一批项目,年内力争启动建设项目总规模达到15亿元以上;深入搞好稳定工作,针对国企下岗职工和农村劳动力转移的状况,积极探索国企职工带岗分流和失地农民生活保障等工作,努力在哈西地区开发改造中维护好群众利益,确保社会稳定。(黑龙江日报)

  作者:薛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