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疆今春出现北暖南凉现象 乌鲁木齐最高温达16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9:55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26日电(记者王大霖)新疆被天山分为南北两半,春季一向是南暖北凉,但今年入春以来,天山南北两地却出现北暖南凉的现象。

  从3月15日起,干旱的南疆地区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遇到一场持续10天的阴雨天气。据喀什地区气象台介绍,喀什地区日平均气温7到9摄氏度,明显低于北疆地区。

  同期,新疆北部地区天气暖和,塔城地区气温3月中旬上升到14摄氏度,乌鲁木齐26日最高气温已达16摄氏度。

  气象专家认为,连续降雨使干旱的南疆地区耕地墒情普遍好转,对小麦返青、果木发芽非常有利,但由于气温低、光照少,对大棚蔬菜的生长会产生不利影响,春播作物播期普遍推迟。北疆地区气温升高将加速冰雪融化,造成部分地区出现洪灾,特别是伊犁地区地质灾害将会增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