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世界最大木版年画《农家乐》亮相珠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20:00 新华网

  新华网珠海3月26日电(记者张愈升)“抢救传统——沈泓木版年画展”正在珠海展览馆举行,展出中国各地各时期传统木版年画1000多幅,其中包括世界上最大的木版年画——长达32米的《农家乐》。

  “年画已濒临绝迹。作为中国人最喜爱的一种民俗版画和中华民族的宝贵遗产,如果年画在我们这一代消亡或绝迹,我们将成为千古罪人,”木版年画收藏家沈泓这样谈起自己
收藏木版年画和自费举办这次展览的初衷,“传承和抢救年画,是我们每个炎黄子孙的神圣职责。”

  沈泓收藏的木版年画达两万多张,他是目前中国收藏木版年画最多的人。此次展出他的收藏精品1000多幅,《农家乐》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幅。此外,展览中还有一幅目前所见最小的版画,只有巴掌大小,作者为“浞西道人”,是清朝惟一一幅署有作者名字的版画。

  据了解,年画已被列为“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的第一批抢救对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