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小事19岁青年刀杀室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22:57 新文化报

  民警表示,青少年犯罪率呈明显上升的趋势

  本报讯 (记者陆续)25日凌晨40分许,长春市某酒店一名19岁的服务员在返回宿舍时,只因几名室友不给他开宿舍门,他竟抽出尖刀,将其中一名室友杀死。

  敲门生口角 挥刀向室友

  19岁的邢某家住农安县高家店镇田家油坊村,2005年春节后,他来到长春市吉林大路附近一家酒店当起了服务员。

  3月25日凌晨,邢某和几名服务员下班后在外面喝了点儿酒,喝完酒后,有些醉意的几个人来到酒店为他们租住的集体宿舍门前,“咣、咣……快给我开门!”邢某使劲儿砸门。由于宿舍内有些室友已经睡了,邢某在门外大喊了好长时间,门也没开,急得他在门口大骂。

  “你骂谁?”宿舍的门突然开了,几名室友挨了骂,也都怒气上涌,便和门外的邢某推搡起来。邢某见多人围攻他,便随手拿起一把刀,将两名室友扎伤。

  伤人后找姥姥拿钱

  邢某见自己扎伤了两个人,立刻醉意全无,站在一旁的室友也都愣在那,邢某趁着这个机会撒腿就跑,打车来到位于宽平大桥的姥姥家。

  “姥姥,我把人给打伤了,快点儿拿钱给人家看病!”此时的邢某才感到害怕,但他不知道,伤势较重的一名室友在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酒店的服务员已经打电话报警了。1时25分,邢某的姥姥还没等将给人治病的钱送去,民警就将邢某抓捕归案。

  青少年犯罪呈增加趋势

  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区分局民康路派出所的民警这样表示,2004年以来,他们派出所就有30多起青少年犯罪案件,他们有的抢劫出租车,有的抢劫手机,有的入室盗窃和团伙作案,涉及人数能有80多人,这个数字和前几年相比增加了15%,青少年犯罪率呈明显上升的趋势。据统计,在近年来的刑事作案人员中,14岁~25岁的青少年占60%以上,其中14岁~18岁的未成年人犯罪逐年递增。

  青少年犯罪心理:遇事不计后果

  民警还向记者分析了青少年犯罪有以下心理:一是不计后果。一些青少年在实施犯罪时很少考虑到自己这么做而产生的不良后果,往往在实施犯罪以后,他才知道后悔;二是一部分犯罪青年是法盲;三是作案后有警察抓不到他的心理。民警为记者举了个例子,前一阶段,该所在辽宁省将一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当时那个青少年犯罪分子说:“我以为我跑了这么远,你们肯定找不到我呢!”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