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旬老翁徒手制服入室劫匪 罪犯竟是同楼熟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1:34 辽沈晚报

  本报讯记者胡海林报道 3月25日夜间,沈阳市有色金属厂家属院内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件,小区食杂店里70岁的司大爷在邻居的协助下成功将劫匪制服,而老人也险些为此付出生命代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食杂店遇抢匪

  在苏家屯区中心医院医生的抢救下,司大爷已经度过了危险期,但神志尚不是很清醒。在其断断续续的叙述中,记者得以勾勒出当晚惊险的一幕。

  3月25日晚上9时50分左右,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进了司大爷的食杂店后,悄悄把店门的插销插上,然后奔向柜台准备自己找打火机,并称要找火点烟。司大爷及时用身体挡住了柜台的入口。该男子戴着口罩,尽管如此,司大爷还是认出了对方是同一个家属院的文某,并不停劝对方早点回家休息。

  老人走在前面,正准备开门送客时,犯罪嫌疑人文某突然从怀中抽出一把羊角锤,用力向司大爷的头上砸去,顿时血流如注。但司大爷还是本能地回身抓住文某的锤子,并与对方奋力搏斗。就在老人体力难支时,串亲回家的孙先生路过食杂店,听到店内有搏斗声,迅速踢开店门,与老人合力将犯罪嫌疑人文某制服,并及时报警。

  老人捡回一条命

  据了解,当晚犯罪嫌疑人文某前后三次进入司大爷的食杂店,第一次是买烟,第二次则是找打火机。而第三次进入时,该男子已经戴上了口罩,插在衣兜里的手也戴着手套。尽管这样,司大爷还是认出了对方。

  警方人士分析认为,犯罪嫌疑人文某是有备而来的,前两次进店显然是为探清食杂店内的情况,当看到只有司大爷一人,才戴口罩进店实施抢劫。但被老人认出身份,犯罪嫌疑人的心理可能因此发生变化,从而用羊角锤连续猛击老人头部,不排除有致对方于死地的想法。

  司大爷的子女告诉记者,他们闻讯赶到现场时,司大爷浑身上下全是鲜血,老人因失血过多而昏厥。邻居孙先生路过食杂店并施以援手,可以说是帮助老人捡回一条命。

  抢匪竟住同楼

  据介绍,司大爷退休前在某大型企业公安处工作,现在与老伴经营着食杂店,而晚上只有司大爷一人值夜。闯店抢劫的犯罪嫌疑人文某竟与司大爷一家住同一栋楼,只是在不同的单元,平时经常到食杂店买东西,彼此都还比较熟悉。

  此事在司大爷所住的小区传开后,引起了居民纷纷议论。据院内一位姓王的居民介绍,文某30岁左右,没有正式工作,家庭经济条件较差,“他平时很内向的一个人,谁也没想到他会做出这种事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