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仅20岁的小马得了白血病 三天里警校师生筹款四万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1:50 大连晚报

  年仅20岁的小马得了白血病,其父亲也身患疾病,本不富裕的家境无法承担小马所需的高额手术费三天里警校师生筹款四万多实习生董婷婷首席记者 张晓帆

  近日,辽宁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的老师、同学们纷纷慷慨解囊,仅仅三天,就筹款4万多元。该校师生的这一义举是为了挽救一个年轻、优秀学生的生命——患了白血病的同学马勇。

  身患重病仍考出好成绩

  马勇,丹东人,2004年考入该校刑事科学专业。小马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第一学期期末他考出全队第四名的好成绩;通过竞选成为学生会干部;在学校举办的“男、女警形象大赛总决赛”中取得第一名……但是,这样一个好学生,却没有得到上苍的眷顾,今年初,他被查出患有白血病。

  第一学期期末,马勇觉得身体很不舒服,头晕、乏力,但由于忙于考试,他根本没将此放在心上,以为是感冒之类的“小毛病”。寒假时,他在家乡医院做了检查,结果令大家震惊,小马得了白血病!他被送到北京进行治疗。

  值得幸运的是,适合小马血型的造血干细胞很快找到了。但小马家在农村,爸爸患有心肌炎,一直在治病,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根本承担不了小马所需的高额手术费。

  全校师生共筑爱的长城

  小马的老师和同学们知道了他患了白血病,都惊呆了。他们绝对不会坐视一个好学生、好同学因为没钱而无法治病,也不会让他就这样离开人世。师生们无不倾尽全力,他们自发捐款,仅三天的时间,师生们就筹款4万多元。该校政治部的王老师表示,该校师生将携手同心,为挽救小马的生命做最大的努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