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连地铁项目尚需论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2:34 半岛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王勇)昨天召开的大连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国际研讨会传出消息,大连城市发展规划中包括2条十字交叉的地铁线。这2条地铁何时建?怎么建?参加研讨会的大连市规划局局长董伟说,还要经过可行性论证后才能确定。

  董伟说,去年,大连市规划部门与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等开始着手制订大连城市综合交通规划。经过半年工作,目前草案已基本成形,多方论证后,将于9月底前正式出台。

  规划中将包括2条地铁线路,一条从南关岭经山东路至星海湾,另一条从马栏子经黄河路至港湾广场,2条线路十字交叉于解放广场附近。董伟说,这2条地铁何时建、怎么建,还要经过前期可行性研究才能确定。

  同时,董伟说,铁路交通方面,位于沈大高速公路一侧的哈大快速铁路干线即将启动。在保留原有火车站的基础上,大连还将启动南关岭火车站建设,之后这里将成为大连市连接新老城区的交通枢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