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犬人士认养流浪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2:36 新京报
  近10家动物保护组织举办宠物用品义卖活动
爱犬人士认养流浪狗(图)
  昨日,一名志愿者在喂流浪狗。当天,数家动物保护组织在小汤山珍宠园举办义卖活动。本报记者陈杰摄

  本报讯(记者宋蕾)昨天,在昌平区小汤山珍宠园,近10家动物保护组织举办了流浪狗救助义卖活动。当天共筹得款项3070元,将全部用于珍宠园收养的流浪狗的日常开销。同时,数名到场市民表示,愿意认养流浪狗,每周来看望它们。

  上午10时开始,各个民间自发组织的爱犬协会陆续来到基地,他们带来了狗粮、狗圈、狗服等宠物用品,设立了一个个摊位。

  志愿者赵先生说,基地大约收容了50条流浪狗,其中有5条身长超过1米的大型狗,但是每天只能吃玉米面渣和骨头汤。赵先生说,他每周都会去牛街买羊棒骨给“大乖”(基地收养的一只藏獒串种),一次5到6斤,但这也远远满足不了“大乖”的胃口。

  多位到场者表示,他们家里都养了狗,但愿意在基地再认养一条,每周抽时间来看看它们。

  据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里的狗入多出少,因为很多狗有残疾和疾病,被主人遗弃后,很难再找到领养者。

  这个流浪狗收容基地隶属海淀林业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动物救助分会,是一家非盈利性动物福利组织。1988年成立以来,长期为动物福利呼吁。会长吴天玉老师说,昨天义卖所得远远不能补充基地的开销,很多狗的生活所需用品、医疗费用都没有着落。平时也会有一些捐助活动,但昨天以义卖的形式还是第一次,她希望多样的形式能吸引社会关注,让收养基地成为一个窗口,告诉更多的人不要再歧视、虐待动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