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柿子“染色”原是传粉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2:40 半岛晨报

  晨报讯(记者樊福厚)最近几天,一些读者向本报反映:市场上出现一种“染色”小西红柿,他们担心吃后会影响健康。记者立即进行调查并采访了业内人士,原来所谓的“染色”小柿子是种植者在人工传粉时留下的印记,并非成熟后染色,市民尽可放心食用。

  3月25日,市民吕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她前一天在大连火车站附近一早市买到的小西红柿:一些小柿子上的白花蒂明显都被染红了,轻轻一揉捏手指就会染上一些红色。

  记者找到了那个卖“染色”小柿子的摊位,摊上摆着十几斤同样“染色”的小柿子。摊主解释说,这种柿子叫“千禧”,颜色特别红,根本就不用染色,花蒂上的红色是农民人工传粉点花时留下的记号。

  记者随后拨通了旅顺绿晨园艺有限公司的电话。一位贾姓女技术员介绍说,小柿子花蒂上的红色确实是人工传粉时留下的记号。大棚中风少,西红柿传粉不均匀,因此需要人工点花传粉才能坐果。如果重复点花传粉会出现畸形果,因此,点花时有些农民使用食用红色素作标记,如果用量过多,就会造成红色残留,但对身体无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