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甘肃武威市千辆出租车集体停运要求停止乱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3:1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3月25日,因为不满相对混乱的二级维护点收费,不满大量“黑车”扰乱正常出租车客运秩序,武威市近千辆出租车集体停运,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出台相关的收费管理办法,严厉打击“黑车”非法运营。

  千辆出租车集体停运

  3月25日上午,本报新闻热线接到读者反映,称所在武威市有许多出租车集体停运。当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武威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在该处所在的街道上,近千辆出租车停在这里。

  “黑车”扰乱运营秩序

  据现场的出租车司机反映,近一段时期内,每到夜晚,便有数百辆没有运营手续的“黑车”在城区内悄悄拉客,因为这些“黑车”逃避了许多该交的费用,他们的运营成本自然很低。司机们指着公路运输管理处院内被司机们堵截的“黑车”说,有关部门对“黑车”的打击力度不够,以致其大量非法上路运营,与手续齐备的出租车抢市场,严重地干扰了出租车市场的正常秩序。

  维护点收费高服务差

  许多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往年在武威车辆二级维护费每车只收80元,而今年一下子涨到488元,而武威二级维护点较多,有的收60元维护费,有的收80元维护费,各维护点存在不公平竞争,管理混乱。许多维护点也只是重收费,轻维护。部分司机反映,一些出租车行每年收取600元的车行费,也是只收钱不服务。

  政府部门已采取措施

  据记者了解,武威发生出租车停运风波后,引起武威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上成立了由交通、运管、交警、税务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的出租车治理整顿小组,就出租车司机提出的问题进行研究解决。3月25日下午,记者对出租车相关管理部门的负责人进行采访时,有关部门均婉拒了记者的采访。据了解,治理整顿小组已经着手对收费“不合理”现象进行专项治理,同时加大对“黑车”搅乱市场现象的打击力度。截至记者昨晚23时发稿时,停运仍在继续。文/图本报记者 张永生来源: 兰州晨报(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