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院士校长捐款关爱血癌女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4:2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记者余星雨 实习记者曹乘风

  她,从小成绩优异,被保送到了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专业读书。今年大四的她,正准备报考本专业的研究生,却被检查出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她很坚强,
说治好病后接着考研。

  他,是与她相恋3年的男友,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四学生李智伟,今年考研外语以2分之差落第。在惊悉女友患重症之后,他日夜守候女友,准备明年再考研、再搏一次。

  考研女生 得了绝症

  昨日下午,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血液科,记者见到了戴着白色大口罩的白血病患者何丽媛。她身穿一件大红色的睡衣,口罩外那双清澈的大眼睛滴溜溜地转着,“不想让人们看到我重病的样子!”这位可爱的女孩与记者怎么聊天都行,就是坚决不让记者拍照。

  说起女儿的病,何丽媛的母亲眼圈发红。她哽咽着说:去年12月下旬,女儿经常感到浑身无力,牙龈出血,考虑到马上要考研,何丽媛就回到眉山家中,准备边养病边复习。女儿在眉山住了三天院,可病情不见好转,他们又跟着女儿来成都检查。今年1月4日,华西医院检查结果终于出来了———白血病……“妈妈,别哭,没啥大不了的,我一定会好的。”见母亲落泪,何丽媛反过来轻轻安慰母亲。

  得知病情 男友大哭

  得知女朋友何丽媛住院,正在紧张复习准备考研的李智伟马上冲到医院全心全意照顾她。直到6天后,他才知道恋人患的是可怕的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需要进行骨髓移植才能痊愈。现在,他除了每周回校上两天课以外,其余时间,李智伟都在女友病床前当起全天候保姆。面对病重的女友,这个憨厚的云南小伙子生平第一次感到了恐惧和无助,知道真相的那天夜里,他忍不住放声大哭,他告诉记者,这是他有生以来第二次哭泣。第一次是因为他复习考研时偷懒,女友硬拉他去图书馆复习他不去,女友气得要和他分手,两人都哭了。而这次他感觉到从未有过的揪心痛楚。

  院长捐款 众人关爱

  “她说这样下去会拖累我,要和我分手,但我决不会离开她。”李智伟坚决地说,他说,前年春天,他因为肺炎住过7天医院,是女友寸步不离地照顾他,这次该他来照顾她了。为了能有更多的时间护理何丽媛,他不准备马上去工作,他想接着复习考研,以便今后可以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来承担何丽媛的医药费。

  何丽媛得了白血病,何家人一片震惊。亲戚朋友给家境并不富裕的她凑了10多万元作医疗费。

  与此同时,川大师生得知何丽媛病重的事情后都非常关注。校长谢和平院士带头捐款,学院、学生会、老师和同学也纷纷慷慨解囊,一天半的时间,就为何丽媛筹集了21500元。面对大家滚烫的爱心,从不曾因为病痛而哭泣的何丽媛哭了,她说:“谢谢大家关心,我一定会好起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