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隐身6年 一次吵架露原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4: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姚鸿雁 张承怀 本报记者袁勇 实习记者杨为为

  昨日上午9时许,在成都火车北站候车厅,成铁警方挡获名叫赵雨林的云南籍男子。几年前,赵雨林作为一个冒牌国民党上校的帮手,以“寻宝”为由,合伙骗取他人5万余元。
事发后,他和妻子一直潜逃在外,靠打工为生。

  不敢看警察? 是个网上逃犯

  昨日上午9时许,在火车站第一候车室,乘坐成都至北京T8次列车的旅客,开始依次剪票进站。这时,人群中突然传来吵闹声。原来是有人插队,引起一对夫妻不满,双方随即争吵起来。

  执勤民警随即前去调解,刚才还理直气壮指责插队的男子突然不开腔了,目光不敢正视民警,民警察觉有异,将他带回公安值班室调查。通过网上对比,民警发现这名叫赵雨林的男子是网上通缉的诈骗嫌犯。

  以寻宝为由 诈骗他人5万余元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成都车站派出所见到赵雨林。他现年36岁,云南金平县人。据赵雨林说,他的家乡跟越南只有一河之隔。1998年10月的一天,他和吴兴华及许红寿3人以一张旧地图等旧物为饵编造了一个惊天谎话四处诓骗。

  他们四处造谣,声称国民党军队残部当年在越南埋藏了一个“秘密宝库”,内有一套秘密武器,价值4千多万元。三人做了分工:吴兴华怀揣伪造的黄埔军校毕业证、委任状等证件,自称是从台湾过来寻宝的“国民党上校”,到金平县来找当年的知情人,而赵雨林手上有一张父亲留下的藏宝图,许红寿则四处物色宝藏的买家。有个人听进去了,分5次支付了5万多元路费,但三人随即“人间蒸发”。

  北上去打工 不料半途落法网

  案发后,云南警方将吴兴华挡获。赵雨林带着妻儿逃到四川自贡一个远房亲戚家,谎称家里人遭遇不测,就在亲戚家暂时寄住下来。6年来,赵雨林夫妇将孩子留在自贡,然后夫妇俩到全国各地打工。几天前,赵雨林夫妇和在北京的老乡取得联系,打算去北京打工,不料在成都火车站意外地落到铁路民警手里。

  赵雨林被挡获后,赵妻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变故,禁不住痛哭流涕。最后,在赵雨林劝说下,为了儿子今后能够有钱读书,妻子独自一人前往北京打工。

  目前,成铁警方以涉嫌诈骗罪将赵雨林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