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年级女生合伙办“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7:02 华商网-华商报

  一个小学五年级的女生,开办了一家快递公司。前来应聘的人非常多,但要通过笔试、面试,才有可能进入这个公司,每月还给员工发“工资”。先别吃惊,这其实是一个虚拟的公司,但小学五年级的几位活泼女孩却把它经营得有声有色。

  三女生办起“公司”

  25日下午,在西安市翠华路小学里,“友好快递公司”的“领导班子”———三个五年级女生看到记者时,其中一个吐吐舌头顽皮地说:“啊,事情闹大了。”

  “公司”创始人陈诗佳告诉记者,开办这个“公司”是觉得好玩。据她介绍,“公司”的业务就是为同学和同学之间、同学和老师之间传递物品。“把要送的东西给我们,然后填一张单子,给我们邮费,接收人接收到东西后,也要在这张单子上签字。”记者问,邮费是要交钱吗?另一个女生石翮子笑着说:“不是真钱,是画的。”

  应聘进“公司” 笔试加面试

  由于“公司”搞得有声有色,大家都想加入进来一块玩。几个女生得意地说,当然不可能谁想来就来,她们要对“应聘者”进行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陈诗佳说,笔试主要考知识,比如“第一个登上月球的人是谁?”面试则是考查“应聘者”的能力,比如会问应聘者:“如果你把一个邮件送给接受者时,应该怎么跟人家说话?”

  “公司”发工资也毫不含糊,不但有“钱”,还要放在工资袋里,由“老总”陈诗佳发给“员工”。石翮子把自己的工资袋拿出来,是一个叠得很精致的小纸包,里边满满装着“钱”———一张张圆形小纸片,上面还用笔写着数值。

  锻炼孩子们的生活能力

  班主任刘利英说,孩子们玩这个都是利用课余时间,没有耽误学习。她一直要求孩子们“上课的时候好好学习,玩的时候好好玩”。对于孩子们这个“公司”,她觉得这能够锻炼孩子们的交往能力、表达能力和生活能力。刘利英说,社会需要的人不应只有知识,还要有各方面的能力,要通过生动活泼的实践推进素质教育。本报记者 王国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