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意总理竟向黑手党交“保护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7:07 重庆时报
意总理竟向黑手党交“保护费”?(图)
  皮尔西尔维奥本报综合消息 据英国《独立报》3月26日报道,意大利《共和报》援引两名意大利记者日前出版的一本新书内容披露,1988年,当时还没有成为意大利总理的“媒体巨头”贝卢斯科尼接到了意大利黑手党发出的“最后通牒”:如果他不满足他们“提出的某种要求”,黑手党将砍掉他儿子的脑袋,并将其尸体扔到米兰大教堂广场上示众。惊慌失措的贝卢斯科尼立即打电话和朋友商量对策,为保护儿子的性命,他甚至考虑送钱给黑手党“消灾”。没想到老贝的电话全被米兰市检举人办公室下令窃听并录制了下来。

  上台之前

  黑手党向老贝发出恐吓

  据报道,此事发生在1988年,当时,贝卢斯科尼还没有登上意大利总理的宝座。身为意大利“媒体巨头”的贝卢斯科尼突然接到黑手党向他发出的威胁,意大利黑手党向他恐吓称,如果他不满足他们提出的“某种要求”,那么他们必将想方设法、找个机会砍掉贝卢斯科尼的儿子皮尔西尔维奥的脑袋,并将他的无头尸体扔到米兰大教堂广场上示众。

  在惊慌失措之下,贝卢斯科尼立即打电话给一个最信任的朋友、房地产商合伙人里纳托·德拉·瓦里商量对策。没想到,贝卢斯科尼当时的电话内容全被米兰市检举人办公室下令窃听了下来。

  米兰检举人办公室在后来指控贝卢斯科尼的助手马西罗·德路特里是黑手党成员的审判中,这些录音带曾被作为证据的一部分成为呈堂证供。两名意大利记者后来从米兰检举人办公室处获得了这些窃听录音带,他们在其新书中首次披露了这一从未为世人所知的“黑手党敲诈贝卢斯科尼”情节。

  面对威胁

  老贝宁可“蚀财免灾”

  根据电话记录,贝卢斯科尼当时在电话中对朋友里纳托道:“我遇到了一个真正的大麻烦,我必须将我的孩子送走,他们现在必须离开意大利前往国外,因为他们(黑手党)用一种丑陋的方式在敲诈我……这事以前曾经发生过多次,但那是10年前的事了……现在他们又找上了我。”

  当里纳托问贝卢斯科尼到底遭遇了什么威胁时,贝卢斯科尼继续道:“他们对我说,在某个确定的时间内,如果我不做出任何行动,那么他们将会把我儿子的脑袋送给我,并将他的无头尸体扔到米兰大教堂广场上示众。这些听起来可不是好事情,因此我已经作出决定,我会将他们送往美国。”

  里纳托问贝卢斯科尼黑手党开出的“最后期限”是什么时候时,贝卢斯科尼回答道:“在6天之内。”里纳托建议两人马上碰头,当面讨论这个“黑手党敲诈”事件,但贝卢斯科尼继续道:“不,不,但我真心告诉你,如果我能确信他们以后不再烦我,我会付钱给他们,如果他们以后至少不再找我的麻烦。”

  媒体质问

  老贝到底“答应”了什么?

  据悉,当贝卢斯科尼在电话中称自己遭遇黑手党敲诈的那段时间,正是意大利黑手党在寻求新的政治联盟的时候,因为当时的基督教民主党迫于国际压力,开始切断他们跟意大利黑手党的所有老联系。而贝卢斯科尼当时却是意大利社会党领袖贝蒂诺·克拉西的密友,在一段时期内,西西里黑手党一直在选举中大力支持社会党。

  因此,意大利《共和报》在日前的文章中向贝卢斯科尼发出询问:意大利黑手党当年向贝卢斯科尼提出敲诈,他们跟贝卢斯科尼索要的到底是什么东西?为什么贝卢斯科尼没有公开谴责这一威胁他儿子生命的敲诈行为,没有向警方报警?此外,贝卢斯科尼到底做了什么事“满足”了黑手党的要求,使他们最后并没有砍掉他儿子的脑袋?

  据报道,针对“贝卢斯科尼受黑手党敲诈事件”的曝光,意大利总理办公室至今尚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