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冲天大火吞噬废弃厂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8:12 潇湘晨报
冲天大火吞噬废弃厂房(图)
大火将车间烧得面目全非 实习生 贺小波 记者 贺 琛 摄

  昨天上午,湖南省开关厂内一废弃油漆车间内,由于工人在用氧气焊割时,火花溅到油漆烤箱里,引发火灾。瞬间,厂房变成一片火海。闻讯赶来的长沙市公安消防支队金盆岭中队的消防官兵和车间工人经过连续两次扑救,扑灭了大火。

  浓烟蹿上半空

  昨天上午9时30分,远远就看到两股浓烟从开关厂上升起,当记者到达火灾现场时,车间门口停着3辆消防车。火势虽已被控制,但黑色的浓烟还是不断冒出。

  着火的是一排20米的车间,右边房顶已经拆除,左边车间里一个铁制油漆烘箱一头倒在地上,火苗还不停地从另一头蹿出。车间墙壁四周熏得漆黑,地上不断有浓烟冒出,并发出刺鼻的气味,几名消防官兵拿着水枪不停地往里喷水。据现场一名目击者介绍,最开始燃烧的就是这个油漆烘烤箱。

  大火映红整个车间

  据目击者李静介绍,昨日上午9时30分,她到油漆车间对面的切割车间上班时,突然看见从油漆车间冲出三人,他们边跑边喊“起火了!”。随后,就看到一股浓烟弥漫整个车间。不到10分钟的时间,偌大一个车间被烧得通红。随后,周围的群众拨打了119报警。接到报警后,金盆岭中队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据消防官兵介绍,他们赶到现场后,大火从车间的房顶蹿出两三米高,由于是油漆烘烤间,火势迅速蔓延。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分头作战,经过30分钟的奋力扑救,直至10时08分,大火被扑灭。

  大火再次燃起

  大火扑灭后,几名工人来到厂房继续施工。可仅仅20分钟后,就听到有人喊“又着火了”!只见油漆烘烤间里面又重新燃起了火。

  见此情景,工人们有的提水,有的捡起旁边的衣服,忙成一团。2分钟后,工人们抱来一堆石棉,压在火上。5分钟后,复燃的火终于被扑灭。

  据了解,该厂房是湖南省开关厂的油漆车间,由于要搬迁,几个月前就开始拆除。着火原因可能是工人在用氧气焊割油漆烘烤箱的时候,火花溅到烤箱里面,引起油漆渣燃烧,进而导致车间着火。

  本报记者 龚芳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