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种下一棵树,防治一片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8:15 哈尔滨日报

  朋友,你是否知道,我们的家园哈尔滨已经受到土地沙化的严重威胁?朋友,你是否知道,我们的身边需要有更多大片的绿荫?

  相当一段时期以来,由于环保意识的欠缺和眼前利益的驱动,人们忽视了植树造林,忽视了环境保护,致使大片土地沙化,荒漠逼近我们的生活,沙尘掠过我们的天空。多少个关注环保的人,多少个热爱绿色的人,在担忧,在呼唤,在呐喊———为了我们赖以生存的
家园,为了我们下一代能健康生活,让我们一起关注我们的生存环境,关心生态环保,为治理哈尔滨市周边沙化带出一份力。

  植树治沙,要靠每一位公民的积极行动,需要每一位公民的爱心和奉献。让我们行动起来,种下一棵树,保护一方田园;治住一片沙,净化万里晴空!

  一棵树苗只需3元钱,却能固住水土;种一棵树,是举手之劳,却能荫及后代。

  3元钱,一瓶矿泉水的价钱,两块口香糖的价钱,几支香烟的价钱。我们少喝一瓶矿泉水,却可以为哈尔滨打造一片绿意;我们少吃两块糖,却可以为哈尔滨增加一份清凉;我们少抽几支烟,却可以为哈尔滨挡住风沙的侵犯。为我们的哈尔滨献出一份爱心吧!捐一棵苗不少,捐万棵苗不多。只要您献出一份爱心,承担一份责任,增强环保意识,定会为家园筑起一道严密的绿色生态屏障。

  您可以以社区、学校、企事业为单位或以个人名义捐种治沙树苗,并参加“地球日”植树活动。也可以以家庭为单位认养树苗,并亲手种下自己捐种和认养的小树,来年春暖花开,您可以偕家人到树林里探望自己亲手种植、亲手挂牌的树木。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您用爱心种下青青的治沙小树,必将收获一份幸福和甘甜!

  市民和单位可以到各区环保局或哈尔滨市环保局宣教中心报名参加治沙捐苗活动。市环保部门将对捐赠者颁发“环保志愿者”纪念徽章或证书,并组织捐赠者参加“4·22地球日”大型公益植树治沙活动。

  活动组征集“环保志愿者”纪念徽章图案,欢迎市民支持此次环保公益活动。

  捐赠地址:道里区通达街499号市环保局宣教中心208室

  联系人:孟繁峰 李厚君 高娟

  捐赠电话:84601704 86959856

  哈尔滨市环保志愿者协会

  哈尔滨日报

  2005年3月25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