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托”靠医院“吃病人” 桂林各大医院无奈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8:29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黄启超蒋晓梅)在桂林市一些大医院的周围,寄生着专靠为某些诊所拉客的人,人们习惯称之为“医托”。3月24日,在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一名保安的带领下,记者在医院附近的乐群路口,亲眼目睹了“医托”靠着医院“吃病人”的真实一幕。

  下午4时许,这位保安对记者说:“快看,那树下3个在分钱的人就是‘医托’。”果
然,一名黑衣女子手上拿着一叠钱,旁边站着黄衣女子与蓝衣女子,只见黑衣女子抽出2张10元递到黄衣女子手上。

  据知情人介绍,“医托”多为妇女,年龄在40岁左右。她们行骗的对象基本都是些年纪较大的农村妇女。一部分“医托”是被个体诊所招募的,可以参与分成;一部分是主动联系医院附近的个体诊所,每带来一个病人就领取30~50元不等的费用。

  据介绍,在医院候诊室病人较多的时候,“医托“们还会上前去“现身说法”。通常他们会一直坐在候诊室的凳子上,主动与患者“套词”,在大概了解患者的病情后,就开始游说:“上个月,我也得了这种病……后来听老乡介绍找了某某诊所……我可以带你去,而且,那医生是先治病后收钱!”

  所谓先治病后收钱,其实就是那医生先给患者一包药,其中放一些开胃和止痛的药在里面。待患者服用后感觉“好”了,能吃能睡还不痛,接着要去第二次。此时,诊所就向病人索要药费,价值还不到5元的中药有时竟开出上百元的价。

  南溪山医院保卫科科长韩正才告诉记者,他们曾抓过20名“医托”,将他们送到派出所,但由于没有相关的处罚条例,也只能罚些钱了事。被骗的病人或者没觉悟,或者害怕被报复,到医院与派出所报案的非常少,这也在客观上增加了医院打击“医托”的难度。

  作者:黄启超 蒋晓梅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