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提高性能力,堕入吸毒深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9:0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 曾繁宁金陵晚报记者徐宁【金陵晚报报道】新闻背景:王兆军(化名),32岁,浦口区人,2000年抵受不住诱惑开始吸毒,此后一发而不可收拾,将家中积蓄几乎挥霍一空,戒毒数次却没有成功,最近又检查出身患丙肝。3月20日下午4点多钟,不愿再拖累家人的王兆军来到长江大桥,跨上桥栏欲跳江了结此生时,幸被浦口特巡警及时救下。在大桥派出所内,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解,王兆军放弃了轻生念头。昨天下午,王兆军再次来到大桥派出所,向民警表示感谢,并请求民警能够帮他戒毒。王兆军现有63岁老母、妻子以及两岁的女
儿。夫妻俩靠开家洗车店为生,他说,戒毒就是为了女儿。

  为提高性能力沾上毒品

  2000年2月,王兆军听信朋友“吸食毒品能提高性能力”的蛊惑,第一次吸食了毒品(海洛因)。一星期后,王兆军又吸食了第二次,从此一发而不可收拾。1个月后就感觉已经离不开它了,而吸食的量也在不断增加,100元、200元……1年多的时间,王兆军将父母10多万元的积蓄挥霍一空。

  戒毒成功后又再复吸

  2001年,王兆军在一次吸毒时,被警方抓获强行戒毒。“毒瘾发作时浑身难受,曾有一次实在受不了,就吞下了一个回形针,所幸被及时救下。”3个多月后,王兆军戒毒成功。回到家后,父母为了能让他好好生活,从此远离毒品,给他介绍了对象,并于2002年结了婚。“当时,老婆并不知道我曾吸过毒,婚后我们生活得很幸福,并且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去年4月,王兆军碰到了原来的“粉友”。第一次他拒绝了,但第二次他却没能经得住诱惑,复吸了。

  五次戒毒最多只待8天

  去年7月,王兆军向妻子说出真相,但这短短的几个月,他就从家里偷拿了近3万元去买毒品。在妻子支持下,王兆军进了武汉戒毒所。但最终他没能克制住自己,深夜跑出戒毒所,在当地就买来毒品吸食。那次,王兆军只在戒毒所内呆了8天。此后,王兆军又先后4次去武汉戒毒所,但都是半途而废,最短的一次竟只呆了2天。“这都是因为毒品的魔力太大了。”3月13日,在最后一次去武汉戒毒所时,王兆军被查出患有丙肝。想到家中积蓄已所剩无几,加上昂贵的医疗费,王兆军觉得对不起家人,为了不再连累老婆和女儿,于是他选择了大桥轻生。

  为了女儿下定决心戒毒

  记者:你现在的毒瘾大不大?王兆军:基本上七八个小时就要吸食一次。记者:你前几次戒毒都失败了,这次你能戒掉吗?即使戒掉能保证不再复吸吗?王兆军:(思索了一下)能,一定能!记者:为什么这么肯定?王兆军:不想让女儿长大之后背上“吸毒者女儿”的沉重包袱。(编辑米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