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飞机出现机械故障 近120名乘客滞留丽江近21个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9:2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昆明3月26日专电由于飞机的油管出现严重故障,原本应于3月25日中午1时10分由云南丽江飞往广州并途径昆明的中国南方航空CZ3488号航班发生延误,乘坐该航班的近120名中外乘客被滞留当地近21个小时。飞机最后于26日上午10时左右起飞,每位乘客获得200元人民币的补偿。

  乘客秦女士说,这趟航班本应该在3月25日中午1时10分起飞,但起飞前广播通知该次
航班由于机械故障暂时不能起飞。所有乘客在候机大厅等待了两个小时后,又被通知飞机故障无法排除,并安排前往附近的宾馆休息,等待消息。她说:“我们住进宾馆后就再也没有人跟我们取得联系,也没有人出面解释航班到底什么故障,什么时候可以起飞,大家都很焦急。”

  3月25日晚8时,记者多方渠道打听到中国南方航空驻广州总部的咨询电话后与该公司取得联系,一位陈小姐接待了记者的投诉,并表示会将情况向总部反映,声称会及时给予回复。直到3月26日上午9时,该公司仍然没有给予所有乘客任何解释。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驻昆明代表艾庆华解释说,航班发生长时间延误的原因是飞机的油管出现了故障,具体情况还不是很清楚,维修人员从25日下午就一直在检修。由于在丽江的航空公司维修力量不足,也找不到与该架飞机匹配的配件,他们已从广州航空公司派出两名工程人员前往丽江助阵。

  艾庆华还告诉记者,目前国内并没有一个明确的飞机延误赔偿细则,所以航空公司方面只能和乘客协商进行赔付,他们赔付乘客的200元人民币是商议的结果。大多数乘客表示由于航空公司出面解释工作不到位,即使飞机修好了他们也不敢相信。(记者秦晴)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