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文化简讯:海口设立100万“市长奖教奖学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9: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电黄山隆重纪念画坛巨匠黄宾虹诞辰140周年今年是画坛巨匠黄宾虹诞辰140周年、逝世50周年,中国书画界100多位黄宾虹书画研究者3月25日汇集大师故乡黄山市开展系列纪念活动。黄宾虹是安徽省黄山市歙县潭渡村人,一生在中国山水画技艺上探索不息,在暮年形成独具一格的雄浑画风,人称“七十变法”。纪念活动还安排黄宾虹书画研究专题讲座,瞻仰黄宾虹故居,发行一套一枚中国邮政邮资纪念封。黄山市各大博物馆还将联合展出馆藏的黄宾虹各个时期的书画作品近百幅。

  甘肃制成巨幅《清明上河图》纸烙画

  甘肃美术爱好者张书仁经数年努力,制成这幅长35米、宽0.9米的作品,并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审定为《中国之最》。张书仁是甘肃煤业地质公司的一名职工,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创作。他选择传统绘画材料宣纸为画稿,结合现代色彩学原理,用烙画工艺完成了张择端的这一作品。

  中国现存最大的土雕大佛灾后重新“面世”

  这座倚崖土质雕塑的释迦牟尼座像位于山西省稷山县大佛寺内,距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佛像高20米,宽6.8米,栩栩如生。大佛寺的大雄宝殿去年5月曾遭雷击被焚,所幸大佛基本完好。当地政府之后筹资400余万元对整个寺院进行修复,目前已累计接待游客1.5万人。

  海口设立100万元“市长奖教奖学基金”

  这一基金将用于资助特困优秀大学生,奖励农村优秀教师。今年海口市财政安排11017万元用于发展教育事业。除以上基金外,还将用于免除中小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杂费补助、农村中小学校危房改造、中小学校教学楼等续建项目、优质学校及全市教育公共项目建设,以及偿还教育贷款本金等。

  内蒙古敖鲁古雅鄂温克民族乡将举行首届驯鹿文化节

  文化节将于6月18日至10月8日举行,期间将进行驯鹿王评比、射击比赛、桦皮盒制作比赛、全市少数民族歌舞大赛等。游人还可参加鄂温克家庭游,亲身体验古朴的鄂温克风情和独特的生产生活方式。今年是被称为中国最后狩猎部落的敖鲁古雅鄂温克民族乡建乡40周年。

  206米长的《蒙古历史油画长卷》绘制完成

  这幅总长度为206米,高2.5米的油画,由王延青20多位画家经过1年多时间精心绘制而成。作品由137个画面组成,用写实主义的手法,艺术地再现了从成吉思汗出生到元朝灭亡期间共206年的历史。油画将于4月初在内蒙古美术馆举行观摩展,展出结束后将保留在鄂尔多斯市的成吉思汗陵园内永久陈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