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3岁老太在家被打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0:12 兰州新闻网

  3月25日,西固区柳泉乡西坪村村民、73岁的白发老太苏芙英(音),在自己的家里竟然被人用木棒击中头部,活活打死。

  昨日一早,记者接到新闻报料后立即赶到西坪村采访。苏芙英老人生前居住的地方,是一个农家小院,砖砌的大门坐北朝南,大门用一把铁锁锁着。门前有许多村民在议论老人的死因。老太的几个本家人说起老太的不幸,都在唉声叹气中发出这样的疑问:一个快要入
土的老太并没有招惹谁,咋就被人打死了?

  侄儿发现老太死在家中

  记者在苏老太院东的214号农家小院,找到了苏老太的侄子刘先生。据刘先生说,3月25日下午3时,他70多岁的母亲去苏老太家串门时发现,苏家的大门紧闭,他母亲敲了好一阵门,但院里无人应答。老人怀疑可能是出事了,于是立即叫来刘先生,从苏家的后墙爬进了院子。刘先生来到苏老太居住的房门前,掀起门帘发现房门半开半合,而里面的情形让他大吃一惊:苏芙英老人横躺在地上,头部旁边有一大摊血迹。刘先生看到伯母惨死在家中,立即退了出来,打开大门将这一悲惨事件告诉了自己的母亲和其他家人。人们一边通知苏老太的儿女们,一边向警方报案。

  当日下午4时多至晚9时,警方在现场进行侦查,随后将死者的死尸运到了医院太平间保存。

  老太死前还在卖果子

  据苏老太的家人介绍,老人今年73岁,儿孙四代人,儿女都在大坪山下居住,儿子身体不太好。苏老太在西坪村独自一人生活。老人饭量较大,每顿能吃一大碗牛肉面,老太经常带着大坪山上的蔬菜和果子下山,到西部市场出售。在被杀害的前一天,也就是3月24日,她还在西部市场卖果子,当晚还有人看到她回到家关上了大门,但这之后人们再没看到过她。平时,苏老太很早就起来打开大门收拾房院,村上经常有人找她聊天。

  村民说不清老太死因

  村民对苏老太的不幸议论纷纷,据他们分析,苏老太被打死的时间应当在3月24日晚至25日的上午10时左右。当天晚上,附近村民并没有听到什么异常动静,村里农家养的狗也没有异常嘶叫。因为苏老太死亡的现场有一根木棒,因此有人说“凶手”是为了图财害命用木棒打死了可怜的苏老太;但也有人说,也许是老太在卖菜时无意中得罪了什么人,有人前来报复;更多的人认为是外来流窜人员入室盗窃时被老太发现后,“贼娃子”变成了凶手,用木棒将老太打死后潜逃。目前,警方正在侦破此案。

  作者:晚报记者侯守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