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才是发展之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0:13 石家庄日报

  在记者的眼里,参加今年“高洽会”的高级人才总数多、层次高、专业全,仅国内名牌院校的硕士、博士就占了3成,来自美、日、英、俄等国家的“海归”就有数十名,涉及我市急需的医药、信息、机械、金融等近百个专业。看着这么多的高素质专业人才汇聚省会,愿为我市做贡献,真让人由衷地高兴。

  参会企业高度评价“高洽会”,而且表现出纳贤若渴的极大热情,不仅打出了高薪,
还有住房、教育、车补等方面的优厚待遇。一家房地产公司的老总讲:“眼前这么多高级人才,真让我高兴,企业太需要高层次的专业人才了!”一位企业招聘人员说:“我们有一系列‘纳贤’的制度,在这方面公司是舍得花大代价的。”其实,企业已深谙人才是根本的道理,特别是许多民营企业,也都有自己的“引才”策略和方法。这一切,不就是我们花很大物力、财力、人力来举办“高洽会”的目的吗?

  然而,会上也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天津财经大学的3位硕士遗憾地告诉记者:“我们想去的单位明明写在‘展板’上,但在会上却没找见。”在“高洽会”上,与民营经济唱主角、热情高相比,有的国有企业面对咨询、洽谈,态度相对冷淡,这令记者感叹。

  国家人事部专家葛苏教授说:“21世纪的发展关键是人才。”实现省会跨越式的大发展,首要的就是必须有高层次的、专业化的各类技术和管理人才。为此,我市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把这么多的高级人才请到省会,供企业选才。作为企业,更应当紧紧抓住举办“高洽会”的机会,尽全力识别人才、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