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位好心人争相为邻居无偿捐肝 捐受双方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0:37 四川新闻网

  3月25日,四川新闻网报道了邻居大姐文国林无偿捐肝给都江堰人王世明的感人故事。25日下午 5点左右,文国林50%的右半肝被顺利地取下,捧进王世明的手术室。截至25日晚12点,王世明手术才告结束,被推进监护室,2个小时后苏醒了过来。目前,文国林身体还有些虚弱,只能用眼神跟王世明交流。据医生介绍,王世明已于26日早上拔下了管子。

  25日下午4点,进行了数十个小时手术的华西医院肝移植中心主任严律南教授来到监
护室外,接受记者们的采访,他说,当确定了王世明需要进行肝移植后,医院就开始自己寻找供肝,“当时,一男一女两个邻居与医院联系了几次,都表示愿意献肝,他们和王世民是很好的朋友。” 严律南教授继续说,两人都在都江堰配了型,男的是O型,女的是B型,当时男的坚决要求捐自己的肝,但医生听村民说男的每天都要饮酒三至五两,并且一喝就是20多年。并且他的血型和患者也不相配,几经讨论之后,最终决定选用女邻居文国林的肝。

  据悉:此次肝移植手术是全国第一例非血缘非亲属关系的活体肝移植,也是目前为止全国同类 手术中难度最大的一次,因为供体的肝门结构变异,门静脉和肝动脉吻合难度大大增加,仅肝动脉就吻合了三次,最后还是从其它地方取下来搭桥才获得成功的。

  严律南教授还透露,肝移植中心呼吁建立“肝友基金会”,以挽救更多因资金困难而无缘接受 肝移植的患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