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面对面》前何媛一家谈戒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0:55 汉网
《面对面》前何媛一家谈戒毒(组图)
《面对面》前何媛一家谈戒毒(组图)
何媛与父母专注地看着《面对面》节目。记者柯皓摄

  (记者陈勇)昨晚,何媛一家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中央电视台《面对面》节目主持人王志对何媛戒毒进行的专访。

  听到女儿说,“父母对我物质的要求从不拒绝,能玩的我都玩了,没什么可玩的了,我就去尝吸毒寻求激刺”时,何媛的父母沉默了半天。

  何媛是家里的独苗,他们夫妇总是尽量满足女儿的要求。一次,何媛带着7000元跟朋友去福州玩,没两天就从深圳打电话来要钱,他们想都没想就又汇去了几千元钱。他们万没想到,在这样好的环境里,女儿竟会去吸毒。

  “我上一年级的时候特别想父母,当时我还写了一封长信,希望父母有时间陪着我去玩一下,可一个月都难见父母一次。”听到女儿这样说,何妈妈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夫妇正在开服装厂,整天忙着建厂房、找工人,经常两三个月都不回家,根本没时间照顾孩子。

  对于何媛在电视里提到的,她在某艺校对汉剧不感兴趣,后来就不想上学,何媛的父亲说,何媛喜欢唱歌跳舞,当时艺校招生,老师从数千学生中一眼看中她,他觉得很光荣。没想到何媛并不喜欢汉剧,心理上也起了很大变化。

  “父母对我的管理方式有点粗暴……”谈到对何媛的教育,何媛的父母说,那时候,何媛经常深夜才回家,一次他们恨不过,狠打了何媛一顿,连不锈钢的拐杖都打断了。

  “你只戒毒半年,你怎么敢说,你要戒断毒瘾这样的话。”

  “我是成年人,说话要负责,我会努力。”

  “接受媒体采访后,就多了一双监督的眼睛。”

  听到女儿和王志关于戒毒的对话,何媛的父亲连声说“对”。他认为,何媛戒毒是一辈子的事,她现在只是阶段性的戒毒成功者。

  “说实话,刚开始戒毒的时候,不了解父母的苦心,现在再看2月22日接受《面对面》采访时对父母的一些说法,觉得很多都不妥。”看完电视后,何媛不好意思地说,她去年戒毒时,无论下雨刮风,父亲每次都是第一个到看守所去看她,她能有今天,全靠父母的关心。

  “我第一次听何媛这样说,这是她真实的感受。”何媛的父亲笑了起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