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走出高校门青睐小旅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0: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一个偶然的机会,记者得知在南郊一些高校附近村里的小旅馆,一到周末就有不少学生情侣登记住宿,有的学生和旅馆老板已经很熟悉,只要打个招呼不用身份证登记,就可入住。记者带着惊讶和疑惑,近日进行了专门探访。

  暗访:小旅社来了不少大学生

  周末晚上9时许,记者首先来到了西八里村中的一小旅社,还没等记者开口,旅社老板就说:“今天没空房了!”记者问:“平时空房不是挺多吗?”老板悠闲地告诉记者,他们的主要客人是附近几所大学的学生,平时他们来得较少,周末就成双成对地来住。

  记者又问了几家,大都“客满”。在一家小旅社门口,记者看见一对学生情侣背着背包,提着水果、饮料在等候登记。得知已没有房间,他们失望地离去。而得到房间钥匙的一对情侣则手挽手地走进去,俨然是到了自己的“家”。

  在一条偏僻小巷里的一小旅社,记者终于获悉还有空房,却被告知房价从20元涨到30元。记者对此不解,女服务员说,周末生意好,涨价也有人住。这里的旅社基本都这样。

  暗访中记者发现,不少学生一进旅社就与老板打招呼,看来他们应该是那里的“常客”了。

  学生:周末外出投宿理由多

  这些学生为何在周末出外投宿?记者采访了一些学生,他们的说法各种各样。

  “女朋友好不容易来一次,来了就想找个安静的地方聚聚,放松一下。”上大二的李同学说。他的女朋友在汉中上大学,两人一个月才见一次面,逛街没意思,于是每次都来到学校附近的小旅社“住一住”。他还告诉记者,他们同学中这种现象并不罕见。有的是两个人都在西安上大学,但不同校。于是每逢周末,不是你来,就是我往地赶着和自己的“另一半”团聚,而他们团聚之处多数在这些小旅社。据记者了解,这是学生情侣外住小旅社的主要原因。

  “乘着毕业前的时间多聚聚,等工作了想见一面恐怕都很难了!”说这话的是大四的王同学。他和女朋友今年将毕业,他自己已经签约到浙江,而女朋友正忙着找工作。“以后是什么状况谁都不知道,现在只能自己创造在一起的机会了。”

  上大一的马同学和女朋友周末去小旅社,主要是想单独给女朋友过生日。“去其他地方人声吵闹,而这样既浪漫又有一种家的感觉。”

  老师:不应感情用事

  就上述现象,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高校师生。政法学院的白同学说:“我和男朋友感情很好,我觉得浪漫的方式有很多种,没有必要那么做。那样做也太轻率了。”持这种观点的学生不少,但也不乏相反的看法。“我觉得两人周末在一起短住也没什么,彼此都是成人了,只要两人愿意也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现在考试、就业压力太大,这样做也可以放松一下。”外院一位姓刘的同学这样说。

  记者采访的几位高校老师则认为,不管是出于何种原因,上学期间男女朋友住一起不应该。他们的爱情往往过于盲目,将来受伤害只能是自己。有些同学把爱情当游戏,一味追求所谓的浪漫,这是不负责任和不成熟的表现。同时,那些小旅馆的卫生和安全环境也令人担忧。他们希望大学生不要感情用事,免得将来后悔。记者张小乙实习生杨小刚同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