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雪上加霜特困户面临截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1:03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邱宏实习生汪凡菲)一张床、一张桌子、一台老电视机、一个旧录音机,这便是下岗职工杨玉敏家中的全部家当,这些还都是亲友们赠送的。3月26日,记者看到了杨玉敏的家境,更目睹了他那因患脉管炎而黑烂了的右脚。他说,没钱治疗,只能等着右脚截肢了。

  今年48岁的杨玉敏,从沈阳市电熨斗厂下岗后,一直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他妻子王
玉兰是沈阳市电池厂职工,2003年下岗后,靠做零工维持家庭生活。由于经济拮据,杨玉敏女儿只念了初中一年便辍学了,目前去向不明。多年来,杨玉敏一直没办理特困户、低保户手续,始终没能领取最低生活保障金,全靠亲属们资助,杨玉敏一家才得以生活。

  从1998年起,杨玉敏先后患上肺结核、肾炎、脉管炎等疾病。为了还债、治病,他们将沈河区阳光小区的住房卖掉,然后每月花330元钱,在大东区小北街道办事处翠华社区内租用了一间房屋。杨玉敏说,如今,他们已经拖欠了两三个月的房租了。

  杨玉敏说,从2004年10月起,他的脉管炎病情明显加重。记者看到,杨玉敏的右腿已经萎缩得只剩下皮包骨;其右脚脚趾并拢一起,已全部黑紫、溃烂,并有向脚面、脚踝、小腿扩散的趋势。杨玉敏介绍说,沈阳市中医脉管炎研究所医生为他确诊为脉管炎,并说再不采取紧急措施治疗,下一步只有右脚截肢,才能控制病灶扩散。

  3月26日下午,杨玉敏哭泣着说道:“一旦失去右脚成了残废,这个家就更不成样子了!”记者电话:13304020108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