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滨海街道城市化工业化进程明显加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1:41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濠江区滨海街道是国家4A级旅游区、中信度假村和汕头信息化标志国际海缆登陆站等一批标志性建筑的所在地。面对底子薄、起步晚的实际,街道充分发挥区位和资源优势,以规划为龙头,大力加快城市化建设步伐,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实现从农村向城市化、工业化转变。他们以工业为主导,农、商、贸并举,以旅游为依托,发展带动第三产业。一批上规模、上档次的大型旅游项目、工业项目、龙头特色农业项目纷纷上马,发挥显著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

  滨海街道在发展的过程中,坚持优化投资的软环境。近几年来,街道投入资金4000多万元兴建滨海中学、各所小学及道路、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村村有新校舍,今年又将投资100多万元兴建上店、东陇水泥村道,实现村村通水泥村道。春节前还投入资金40多万元整修滨海街人行道和安装路灯。他们出台各种优惠措施,成功引进创办一批上规模、高档次的项目,其中大型企业华南矢崎汽车配件公司、华印公司、百利呢织染厂、纳米陶瓷厂、手袋厂等客商纷至沓来,项目总投资额2亿多元,为当地解决2000多人的就业问题。德兴胜手袋制品有限公司去年10月投产以来,原来是只有10多名工人的家庭作坊式的工场。该街道服务到家,为该公司的创建办妥一切的手续,还多次请来了区领导到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真诚服务感动了港商,该公司今年又增资扩产,投入1000多万元扩大生产规模,目前工人已达200多人,预计今年的产值可达2500多万元。今年来,佳利好食品厂、圣诞礼品项目、电子玩具厂项目分别投资数百万元,已经签约相继动工兴建。一批项目正在加紧洽谈之中,仅华南矢崎(汕头)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三期增资扩产建设,计划投入资金3000多万元,年可增加产值上千万元。

  该街道注重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三高”农业,推进“一村一品”特色农业新格局,钱塘高位养虾基地项目已投建130亩,单造亩产达1000公斤,年产优质对虾400万公斤,已获得国家无公害产品认证,成为街道的农业龙头企业。投资100万元发展300亩反季节集约型西瓜种植基地,该基地西瓜长势良好,丰收在望,很有市场前景。成功引进了美国王鸽养殖场和台湾转基因种鸭场,获得可观的经济效益。

  目前该街道正借助汕头路桥收费年票制的实施、南区工业成本下降的难得机遇,提出了发展“工业经济品牌化、农业产业基地化、旅游开发配套化”的新路子,增强经济发展的后劲,从而呈现滨海涌新潮、千帆竞发的良好态势。(洪阳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