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墓的祭品供给了大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1:43 南京晨报

  晨报讯 近日,南京各个公墓墓园里经常出现挣抢祭品的现象,有的人竟称自己家庭困难,抢东西是为了养活小孩的。

  昨天虽然下雨了,前往墓园祭奠亲人的市民依然络绎不绝。记者在普觉寺和隐龙山等公墓看到,墓园里有不少男女手拎大袋子来回转悠。在普觉寺公墓园,一位40多岁的妇女告诉记者,她家就住在旁边的村子,早些年她看见一拾荒者拿祭品吃,就想到了自己家里“有
4个孩子,生活十分困难,没办法才到这里来弄些水果或食品给孩子们吃的,否则,那些孩子养活不了”。

  知情市民说,该女子所言多是胡扯,只不过是她的一个借口罢了。他们都是“职业”拣祭品的,拣到鲜花、水果转手就卖钱。小贩们最后还卖给前来祭扫的市民。因为拣供品的人越来越多,经常发生争吵、打架事件。

  普觉寺一位女经理无奈地告诉记者,这些人多是附近村民,有的是他们临时喊来的亲戚。虽然管理人员不准他们进入,但人多眼杂,防不胜防。有些扫墓者为了防止祭品供给活人,临走时都将鲜花撕碎,撒在墓穴周围,但一些花瓶、富贵竹、龟背等祭品不好处理,最后还是被人拿走卖钱去了。

  作者:任贵林 李灿伦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