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懒汉当街坐等“贵人”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1:43 南京晨报

  晨报84701110热线报道 一体格健壮的青年男子,不是想着去找工作,而是坐在地上等工作。遇到好心人捐款后,“谢”字也不说,第二天另寻个地方继续坐在地上等工作或等捐款。

  前天上午10点左右,在长乐路好又多超市对面的公交车站附近,有一个青年男子坐在地上,引来不少人驻足观望。在男子面前,白色粉笔书写的“求助”两字颇为醒目,求助的
内容全文如下:“太饿了,找不到工作,望好心人帮点零钱吃饭或介绍份工作,永世不忘,谢谢。”记者在远处观察了一下,尽管多数人从此匆匆而过,但仍有不少好心的市民停一下,看了看“求助”的内容就会丢些钱给他。在半个小时之内,共有2个中年男子和一个学生模样的人丢给他25元。但奇怪的是,该男子自始至终头也不抬,一言不发,对于好心人的捐款“谢”字也不说。

  对此,围观的市民议论纷纷。一位大妈很疑惑地说,“看他这样,胳膊、腿都是健全的,怎么不去正儿八经地去找个工作,而是坐在地上等工作。”记者走上前了解情况,该男子自称是广西桂林人,10多天前来南京找工作,可是工作没找成,身上的700多元钱也很快花光了,于是就想起个主意“等”工作。该男子说“福人自有贵人命,说不定,能遇到个贵人相助”。记者称,有个朋友开个小餐馆,就劝他到那里谋个工作,并顺便给他个电话。没想到,该男子头也不抬,就问:“一个月能给我多少钱?活不累吧?”

  附近一烧饼铺的老板称,3天前在太平南路上看到过该男子,没想到,他竟把“阵地”转移到长乐路了。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那里,发现男子仍然坐在地上等他的“贵人”。

  作者:李克诚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