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卡口巡警织网打击各类罪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3:17 每日新报
  擒窃贼识劫匪缴枪支收毒品刘峦武铎苏振强
卡口巡警织网打击各类罪犯(图)
  新报讯 【记者刘峦通讯员武铎苏振强】作为本市防护网前哨的市公安局巡警(防暴)总队三支队,在打击侵财犯罪专项行动中,根据部署,全员堵卡,出动警力百余人次,沿外环线一带形成桶式防护网,加强巡逻盘查,破获了数起现行案件,慧眼识破预谋抢劫出租车疑犯,机智抓获持刀持枪持有毒品的疑犯,奋勇追击盗窃公用设施的不法分子。形成固若金汤的防范铁桶,使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纷纷落网。

  凌晨擒获盗窃电缆疑犯

  3月25日凌晨3时许,巡警三支队五大队巡警执行巡逻任务,行至河北区中山北路第三体育场附近时,发现一辆农用货车比较可疑,巡警欲对该车进行检查,此时,坐在驾驶室内的两名男青年见状,下车准备分头逃逸,巡警发现可疑情况,立即奋勇追击,当即将准备逃跑的两人当场制服。巡警对他们驾驶的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车上装有总共近百米长、直径约为五厘米的电缆。随后巡警将二人带回到队中进行检查,经查,这两名男子分别为陈某、唐某,均为本市北辰区人。他们交代了伙同本村另外两名村民王某、张某于24日晚23时许,在河北区金狮桥附近的一条小马路盗窃通讯电缆的行为。王某、张某已经驾驶一辆夏利车回村等候陈某、唐某回去销赃。巡警根据二人的交代,再次出动,赶到嫌疑人的居住地将王某、张某抓获归案。

  巡逻查获非法持有武器人员

  3月 25日凌晨1时30分左右,巡警三支队二大队巡警巡逻至黑牛城道纪庄子桥附近时,发现一辆本市牌照的香槟色夏利汽车的司机与车外的一名男子正在进行手机交易。车外男子发现巡警后,迅速窜入另外一辆白色夏利汽车中。并且欲驾车逃离,巡警迅速出击,截住汽车前进的道路,将两车上的七男二女控制住。巡警在对人车进行检查时,在白色夏利车内查获单管手枪一支,子弹三发,砍刀三把,镐把七个。同时在另外一辆香槟色夏利车内查获匕首一把,砍刀二把,有白布包裹的长钢管一根。并在其中一人身上发现摇头丸、K粉等毒品,在另外一人身上查获钢珠手枪一支。

  慧眼识破预谋抢劫

  3月22日下午,巡警三支队四大队在西青道卡口巡警,盘检一辆出市登记的红色夏利出租车时,发现车上的乘客形迹可疑,当时该乘客见到巡警检查,神色慌张,并且有意躲避巡警。这些举动全部被实施检查的巡警看在眼里,机智的巡警没有轻举妄动,而是以查看身份证的名义,将该乘客带到屋中,对其进行审查。经查,乘客名叫刘某,河北省霸州人。在巡警进一步的讯问中,慌乱的刘某不得不供认了当日下午15时许,在南市附近搭乘出租车,准备在回家的途中用随身携带的电警棍,对出租车司机进行抢劫的犯罪事实,不想还未动手就被巡警抓获。现刘某已被刑拘。3月23日凌晨 4时,巡警三支队一大队巡警还查获一名盗窃嫌疑人,收缴脚手架钢管39根,盒子钢板5块。经查,嫌疑人张某,系安徽省来津人员,在某工程工地盗窃后准备变卖时被巡逻民警擒获。

  摄影崔跃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