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促销员素质差,食品竟当药品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3:22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王聪【金陵晚报报道】日前市民老徐向记者反映:“仁人高钙”的宣传单上称能治疗骨质疏松、胃病,但他吃了一年多时间,花了4000多元,这些毛病却一点没治好。消协人士看了产品包装后表示,“仁人高钙”本是食品,根本不是药,更谈不上治病了。

  促销员夸口“药效”好

  老徐说,他有高血压,老伴有骨质疏松、胃病。2003年,他们偶遇一名南京仁人公司促销员。促销员夸口“仁人高钙”药效如何如何好,并叫老徐和老伴去参加一个讲座。2003年10月和2004年1月,老两口先后两次听了讲座。促销员把“仁人高钙”说得好像包治百病,还当场发了宣传单,上面也是介绍得神乎其神。于是,老两口买了两箱共24盒“仁人高钙”,花去了4500元。坚持吃了一年多后,两人均发现没有效果,到医院检查,病根本没有好。老两口决定要退回没吃完的药,大约有一箱多,价值2000多元。但电话打过去,却是仁人大药房接的,工作人员表示,不在他们这里买的药不能退回药店。消协人士发现,“仁人高钙”的批准文号是苏卫食准字犤2000犦第(097)号,是食品而不是药。老两口被促销员骗了。

  仁人药房:促销员虚假宣传

  记者电话联系了仁人大药房。一名负责人介绍说,“仁人高钙”就是食品,药店从来都没当它是药品来出售,但老徐这样的受骗市民,已不是一例了。她说,现在“仁人高钙”在南京的销售权,只有仁人大药房一家拥有,但以前并不是这样。南京仁人公司曾经招过一批促销员,这些人素质参差不齐,在卖“仁人高钙”时,故意把这种食品说成了包治百病的药品,骗了不少市民上当。后来,受骗市民纷纷投诉到药店与公司,南京仁人公司辞退了这批人,最终把唯一销售权给了药房。

  药店承诺协助退货

  “那些促销员都是整箱整箱地卖,而药店一次只卖3盒,我们清楚知道‘仁人高钙’只是食品。”她说,类似老徐这样的情况,她可以协助他们与公司联系,尽可能退货,减少市民的损失。南京仁人公司的负责人解释:我们从没说它是药品,素质差的促销员做了坏事跑掉了,公司本身也受到了伤害。

  食品屡屡冒充药品

  消协人士说,例如“真英雄”、“威哥王”等东西,字面上看上去像药品,其实都是“披”着保健药品外衣的食品。但是它们包装上的批准文号写得明白,是食准字而非药准字、健准字。消协人士说,生产企业之所以这样做,看中的就是保健品、药品和食品之间的高额价差,把食品“披”上保健品、药品的外衣,消费者很难分得清,在误导下就容易接受高价格。他认为,生产企业如果靠此宣传谋利,就属于虚假广告,应予以制止。(编辑米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