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女离家出走投河自尽 目击者先报料后报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3:54 东北新闻网

 辽沈晚报 出走少女殒命浑河

    本报昨日向社会发出《谁见过这位红衣少女》的寻找离家出走的沈阳五一中学女学生的消息后,就在其家人四处寻找时,昨日早上突然噩耗传来:珊珊已经投河自尽。得知此情况后,珊珊的父母悲痛欲绝,珊珊的同学无不扼腕叹息……富民桥下的浑河水面依然平静,但两天前一天清晨,珊珊却不顾岸边人的呼喊,令人揪心地跳入深深的水中
……

  噩耗传来其父母昏厥

  昨日早上,珊珊的父母突然从新闻中得知,前日下午消防人员在富民桥下打捞上一具女尸,随后珊珊的家人急忙去辨认:这个女尸就是24日早上留下绝笔信而出走的珊珊,一时间,珊珊的父母经受不住打击,一度昏厥在家中,后120急救人员赶到,对珊珊的父母进行紧急抢救。 慢慢苏醒的珊珊父母悲痛欲绝,放声大哭:“女儿呀,17年了,为什么你就这样离我们而去,女儿呀,你这一走,让我们怎么活呀!……”让在场的人无不落泪。

少女离家出走投河自尽目击者先报料后报警(图)

珊珊3岁生日时和妈妈的合影照片。

少女离家出走投河自尽目击者先报料后报警(图)

珊珊今年2月13日在这张照片背后写下的留言,显露死意。

少女离家出走投河自尽目击者先报料后报警(图)

珊珊的同学知道消息以后,来到了她“走”的地方,献上白菊花

  目击者:珊珊从富民桥下冰面上跳入水中

  一位目击者张先生告诉记者,3月24日早上6时05分,当时他正在晨练,突然看见一个红衣少女走在富民桥下冰面上,当女孩由北向南走到河中心时,突然纵身跳进已经开化的河水中,瞬间没了影。在跳进去之前,他和另外两个目击者还喊过女孩,当时女孩回了一下头,还是投了河。他当时急忙拨通了一家电视台新闻热线电话,拨完后,当他准备拨打110报警时,手机已经没电了。后来他听说,电视台的记者到现场后没有看到女孩。当时还有一个放风筝的老人也是一个目击者。前日下午,当他再次来到富民桥时。看见24日跳河的女孩尸体已经漂了起来。有警方正在现场寻找目击者,他把自己看到的情况告诉了警方。很快女孩被消防队员打捞出来。

学校:同学、老师无不叹息

  昨日一早,记者看到珊珊的很多同学来到珊珊家楼下,默默地呆在那里,隔了好长时间,他们才告诉记者,听到这个消息后,他们十分难受,谁也没有想到,平常看似开朗的珊珊会轻生。随后,珊珊的班主任老师和学校的德育处的一名主任也赶来看望。说起珊珊,大家无不叹息。一位没有吐露姓名的学生告诉记者,几天前,班上两名女生也离家出走,但和珊珊不一样的事,他们是出去散心去了。而且很快就被找到了。

  昨日,记者看到富民桥下水面十分平静,望着水面,珊珊的同学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深深的遗憾

  此事留下的遗憾是,市民第一时间应该报警并千方百计想办法救人。110、120、119等电话都是市民的救助电话,当市民看到他人生命遇到危险时,应该第一时间报警并拨打120电话,以争取时间救人。3月24日目击女孩跳河者,第一反应应该是什么:报警后,应该想办法救人,或许珊珊还有生存的希望……可昨日,记者从五里河派出所了解到,他们是25日中午接到报案的。回想此事,留下太多太多的遗憾。

  如果说老人说的是事实的话,如果说不愿透露姓名学生说,几天前,班上两名女生也离家出走,是事实的话,这不能不让人看到问题的严重性,值得你我他及社会各界深刻反思。

  不管怎么说,孩子走了,留给其父母的是永远的悲伤,留给社会的是一个深深的遗憾。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