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机智女计“钓”车牌大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6:21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两天晚上狂“掰”了十多个车牌照,还对车主们放话:“说啥也没用,赶紧汇100元,否则不给牌照!”可有一天,这个狡猾的“大盗”突然接到一个声音甜美的“老熟人”打来的邀约电话,“大盗”禁不住“诱惑”,竟欣然赴约,结果发现,等在约会地点的不是美女,而是一群便衣民警……

  两条短信为“饵”——计“钓”大盗

  24日和25日,鞍山铁西永乐地区的不少车主发现,自己的车牌照失踪了,车窗上还贴着一张小纸条,上写盗车牌者的电话号码138××××××××。车主李先生(化名)也是受害者之一,前天上午,他上车后并没发现牌照丢了,还是同车的朋友小月(化名)突然觉得车前空荡荡的少了点啥,两人一找,才发现了车窗上的“催款条”。“也许想个办法就能把小偷骗出来呢”,灵机一动的小月马上记下了纸条上的电话,回单位后,就以熟人的口气连着给这位“隐身大盗”发了两条“情意绵绵”的短信:“好久不见了,我最近新换了电话号码,很想你,你有空吗?我想约你出来玩……”没想到对方中计了,回了一条短信问“请问你是谁?”……就这样,两人开始你来我往互发短信,“隐身大盗”渐渐地被吊起了胃口。后来,小月又打通了电话,用甜美的声音频频约“大盗”出来玩。有一次,她听见电话里除了“大盗”外还有一个年轻男子的声音,“是男的还是女的?可别谁约你都见”。25日,“大盗”终于把持不住,上钩了,答应上午10点在铁西繁荣电影院门前见面。小月马上和永乐派出所取得联系,已为此事“蹲坑”两天的警方立即行动。

  寻找“美女”——却被警方抓获

  25日上午10点,小月和永乐派出所副所长刘诗平、民警吴纯松、董二魁、王一群准时来到约会地点,可门前并没有人来。小月拨打了“大盗”的电话,但对方没开机。11点半左右,小月再次拨打电话,对方开机了,并告诉小月“我穿的是黑色上衣,你能认出来。”果然,不一会儿,一个20岁左右的男子出现在繁荣电影院门口。小月忙打电话,男子也同时接听了手机,小月称自己马上到,让他再等一会儿,男子一边来回走一边接听手机。男子很警惕,偶尔有一辆警车从身边开过,他就快速地闪躲。见男子要溜,小月忙将电话打过去,说自己已经到了。为了逼真,小月还下了车,在男子对面打手机说:“你是不是穿着黑上衣、蓝色牛仔裤,脚上穿着运动鞋?”对方连连称是,急切地问小月在哪,并到处寻找“美女”。小月忙把手机挂断,藏在手里,装作在对面找人,走来走去的样子,男子也同一时间放下手机。正是他放下手机的这一个动作让警方确认:就是他!旁边一个民警扑上去一把扭住男子,其他三人也随后扑上,男子拼命抵抗,在地上来回翻滚,手里死死地攥着手机不放,大家费了好大力气才将“物证”抠出来,在男子身上还搜出一把刀。男子被抓后,民警在他所说的地点找到了十多个车牌照,有的被藏在楼里十分“偏僻”的地方,得爬过满是灰尘、狭窄的过道窗户才能找到。警方还发现,男子以前作案多起,留的也是这个手机号。据男子交代,他姓张,20岁,家住东长甸地区。这几天,他都是在半夜12点至凌晨1点间作案,把车牌照“掰”下后就近藏在楼道内的旧家具里、水缸下、雨搭上方等地,然后在银行开一账户,等车主打来电话就去银行取钱,这两天他共“收获”500多元。

  来领车牌照的车主都说,多亏小月和民警配合得好,才迅速破案。一对夫妇领走车牌照时说,“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回来了。”一些没给“大盗”钱的车主说,就是因为很多人给钱,才让犯罪分子越来越嚣张。一位已给钱的司机不好意思地说,自己是给老板开车的,要是短时间内找不回车牌照,自己就要被炒鱿鱼……对此,警方提醒车主,千万不要怀着破财消灾的心理,给钱的人越多,小偷尝到甜头后就越“上瘾”,只有向警方报案,才能有效遏制车牌照被盗。
机智女计“钓”车牌大盗(图)
图:

  被盗的车牌照找回来了,失主正等着领回。记者张玲摄

  (请高女士持有效证件,于每周四、五到本报热线领取线索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