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个月大的儿子只好叫“小毛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6:22 中国宁波网

  记者杨静雅实习生洪南颖

  宁波晚报讯“我已经当了4个月爸爸了,由于一家人意见不统一,儿子的名字还没有着落。”吴先生打进本报新闻热线,说话时喜悦中透着几分无奈。

  按照家族的排法,儿子排到了“家”字辈。吴先生的父亲执意要让孙子叫吴家合、吴
家乐等名字,而吴先生的妻子是一位英语教师,她认为“家合”“家乐”都太俗气,坚持要给儿子取名叫“吴吞”。“这个名字前一个字是口在上,天在下,后一个字是天在上,口在下,人家看一眼就记住了,多好呀。”妻子说。妻子和父亲为此弄得很不开心,各叫各人给孩子起的名字。四个月的儿子听到一会有人叫他吴家合,一会儿有人叫他吴吞,根本搞不清是怎么回事。最为难的是吴先生,既不能得罪父亲,又不能得罪妻子,只好叫儿子“小毛头”。

  最后,经过吴先生的“调解”,父亲和妻子各让了一步,儿子现在初步取名为“吴家英”。“家”是为了博父亲开心,“英”则是为了博妻子开心,因为她是教英语的。就这样,妻子还不大情愿,说让她先考虑几天再去报户口。

  为给孩子取名而导致家庭成员之间不开心的事,不止吴先生一家。

  王先生的儿子已经一个月了,还迟迟未去报户口,就是因为一家人对儿子叫什么名字有意见分歧。

  据王先生介绍,按辈分算,儿子在家族中属于“秀”字辈的,最理想的名字是“王秀×”,但是,由于家族中“秀”字辈的人早已经是人丁兴旺,王秀鹏、王秀强、王秀成等都已经“名花有主”了。王先生决定在儿子的名字中放弃“秀”字,在绞尽脑汁想了好几夜之后,一个名字闪现在他的脑中———王征,希望儿子征服困难,不断进取。这个名字立即引来了各方反对。父母认为放弃“秀”字是对祖宗不敬,两个字的名字也显得不庄重。弟弟则说:“我丈人就叫王征啊,侄子要是取了这个名字,以后我怎么叫他好啊?”

  “我早就想给儿子报户口了,可由于名字没想好,一直拖着,给孩子取名字可是孩子的终身大事之一,一点也不能马虎。”王先生说。王先生希望读者能帮他替孩子起个名字,有没有“秀”字没关系,只要好记,有意思就行了,或者给他提供一些取名的原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