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城区逐步取消化粪池 广州拟花大力气整治排污管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7: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桂荣、通讯员卢绍琨报道:“要彻底解决地下排水管网的错接乱排现象,确保雨污分流……我们正在准备成立独立的排水部门。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新建城区要逐步取消化粪池。”

  在昨天举行的“市政园林局局领导面对面听取广大市民意见”的活动中,该局局长冉申德首次向媒体披露,广州市将成立独立的排水主管部门,以加强对排水行政许可的管理。
针对部分城区存在雨污不分、排污管网错接的现象,目前市政部门已经着手对全市排污管网进行拉网式摸查。

  冉申德举例介绍说,猎德涌沿涌两岸几年前就已铺设了截污管道,基本上已经实现了全程截污,周边的污水大都通过两岸的管道送往猎德污水处理厂。但在该涌珠江新城段的西边,有一段约两公里的堤岸,一直没有彻底实现雨污分离,也就是说,有部分污水混入了雨水排放管道,出现了雨污管道错接现象。从某种程度上来看,这是造成该段河涌的治理效果一直不太明显的原因之一。

  另据透露,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新建城区要逐步取消化粪池,即实现一套管网排污,粪便通过处理后直接排入排污管网,送往污水处理厂处理。据冉申德介绍,这一做法在“非典”之后逐渐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由于取消化粪池增加了小区绿地,也减少了一个可能的污染传播源,新建小区的居民和大多数地产开发商均极为支持与赞同。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