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骗子修改2毛钱诈称错币行骗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7: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电(李志勇、宁彤彤)把一张2毛钱纸币上沿“中国人民银行”的字样用刀子刮下来再反着贴上,伪装成错币,骗取了10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骗子王富贵等三人27日刚刚做完这一“眉毛”手术,就被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民警抓获,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27日中午,王富贵和同伙陈某、张某三人来到北京站广场,寻找目标伺机用伪造的错
币进行诈骗。不久,25岁的东北小伙子王某进入三人的视线。先是陈某主动上前和王某套近乎,没过一会儿,接到暗示的王富贵开始登场。按照事先的套路,经过一段铺垫,王富贵开始推出他的“错币”,表示这是一张错版的两毛钱,字是反的,到中国银行最少能换2000元。而作为“托”的陈某马上煞有介事地打起了“咨询”电话,又重新“证实”了一番:银行说了,这种错币全国只有12张,能卖68000呢。接下来就是并不高明的老套路:陈某对王某说:你看着他,别让他走,我取钱买他的两毛钱。陈某退场后,又一个“托”张某上来又是一番表演,最后以打电话叫朋友送钱来的方式离开。

  经过这三人的轮番“忽悠”,王某对这两毛钱产生了兴趣。王富贵借机表示,刚才的两人都靠不住,愿意卖给王某。已经看不出任何破绽的王某交出了身上所有的1000元钱和一部手机。

  在派出所里,民警介绍,像这样修改钱上的字样骗钱的十分少见,交替出现两个骗托的也不多见。其实,这个骗术实施得并不高明,当事人如果不被眼前利益所吸引,很容易识破。民警希望群众提高警惕,不要贪图小便宜,遇见骗子最好的办法就是及时报警,既不让自己受到财产损失,也不让骗子继续去骗别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