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陕西破获150余人聚众赌博案 赌徒以砖头袭警拒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9: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陕西省公安厅27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在西安市高陵县姬家村及附近村落摧毁一聚众赌博窝点,现场抓获男、女赌徒129名,查获赌资7万余元,收缴用于接送赌徒的小轿车、微型面包车各两辆,聚众赌博组织者马涛被当场抓获。

  据国际在线报道,这是目前陕西省破获的人数最多的聚众赌博案。

  犯罪嫌疑人马涛多年来充当组织者聚众赌博。为逃避打击,他把赌博窝点狡猾地转向自以为安全的西安郊县农村,还采取狡兔三窟的伎俩,在高陵县姬家村及附近几个村落选择五六个农民住家作为窝点,每天更换,组织赌徒以“摇宝”的形式进行赌博。马涛本人除坐庄外,还每局从赢家手中“抽水”5%的金额。

  接到群众举报后,3月26日凌晨,陕西省公安厅20名突击队民警乘坐一辆救护车进入高陵山区,并安排两名办案人员身穿医生白大褂坐在前排迷惑马涛派出的在道路上放哨的“亮子”。当办案人员冲进赌博窝点后,大约150名男、女赌徒有的上房、有的爬树、有的跳墙,甚至院落的围墙都被逃窜者推倒。个别赌徒见逃脱不掉,竟然不顾民警警告进行拒捕,以砖头袭击民警。民警鸣枪示警震慑住疯狂的赌徒。现场除少数赌徒逃跑外,大部分赌徒落网。

  目前,此案已经移交高陵县公安局,审理工作正在进行。(雷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