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街头新骗术:刀片制造“错版”人民币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9:56 新华网

  把“中国人民银行”字样用刀刮下倒着贴,谎称是错版人民币,找来俩“托儿”骗钱

  用刀片制造的2角钱的“错版”人民币,竟然骗来了1000元人民币加一个手机。今天零时30分,嫌疑人王富贵被市公安局公交总队治安拘留。

  昨天中午12时半,陈某和25岁的王某攀谈起来。没一会儿,王富贵出现了,询问王某
集邮市场怎么走。陈某问王富贵:“你有什么事啊?”王富贵说:“我这有一张错版的两毛钱,字是倒的,到中国银行可以换钱,最少能换2000元。”

  陈某马上说:“我打电话问问。”并有意让王某看见自己打的是95588号码。接着,陈某又打了一个“咨询”电话,然后说:“还真是,银行说了,这种错币全国只有12张,能卖68000元呢。”

  陈某看了一眼王某说:“你替我看着他,我取钱买他的两毛钱。”这时候,路人张某也表现出对“错版”人民币的兴趣,然后假装去打电话叫朋友送钱来。

  此时,王富贵对王某说:“他们都靠不住,干脆我卖给你吧,你能给我多少钱?”王某说:“1000元。”王富贵问:“你还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吗?”王某老实地回答:“还有一个破手机。”

  成交以后,王某看着王富贵往地铁走的身影,再看看自己买来的2角钱,觉得不对劲了,边喊边朝王富贵追了过去。王富贵拔腿就跑,谁知一头撞上了正在执勤的公交总队建国门站派出所民警。在派出所,王富贵交代,陈某、张某和他是一伙的,他们把一张2角钱上的“中国人民银行”字样用刀刮下来倒着贴上,从外表看像是错版人民币,以此骗钱。今天零时30分,王富贵被以“骗取他人少量财物”为由治安拘留14天。

  民警提示

  像这样修改钱上的字样进行骗钱的十分少见,交替出现两个“托儿”的情况也不多见,希望群众提高警惕。遇见骗子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能贪心,及时报警。(宁彤彤罗媛)(来源:法制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