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交会”成为中国引进海外人才智力的重要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20:0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3月27日电(记者徐机玲蔡玉高徐松)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万学远在27日开幕的第四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简称“宁交会”)上介绍,自2001年起在南京成功举办的3届“宁交会”,共达成合作意向9600多项,许多专家引进项目和出国(境)培训项目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宁交会”已成为中国引进海外人才智力的重要渠道。

  据了解,为构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国际智力交流和人才交流服务平台,国家外国
专家局和江苏省、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了“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目前已成功引进海外各类人才6万余人。去年全国引智成果的62%是在“宁交会”上实现的。随着“宁交会”在海内外的影响力不断扩大,27日开幕的第四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吸引的参会国家和代表人数达历届之最。

  来自美国、日本、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俄罗斯、澳大利亚等36个国家、地区的247个外国专家组织和境外人才交流机构的代表1200多人,与报名应聘的6000余名海内外人士,共同参与了这一人才交流盛会。

  万学远强调,以“融全球智力,促共同发展”为宗旨的“宁交会”,将充分开发国内国际两种人才资源,积极引进海外人才智力,为国内各类企事业单位更新理念、技术创新、产品升级和提高管理水平提供服务。同时,还将对海外人才交流机构和中国有关单位开展国际人才交流活动进行资格认定和年度审核,依法加强对国际人才市场的管理。

  为期两天的“宁交会”共设有五大板块:引进外国经济、技术、管理、文教专家及出国(境)培训项目洽谈;留学人员项目洽谈;引智成果展示推介会;国际资质证书展示推介会;国际化人才招聘会。大会采取项目单位分时洽谈和网上项目推介洽谈方法同步进行。大会首日,进场交流人数逾8000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