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航反腐 “刷卡”收托儿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21:50 法制晚报

  本报讯在校纪委、审计处等部门的协同配合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校幼儿园和校办公司连续查处了两起贪污、挪用公款的职务犯罪案件,使犯罪分子受到了法律的严惩。今天,北航校领导告诉记者,该校日前已在本市高校中率先制定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规划》,把反腐工作落到实处。

  2003年11月,北航审计处通过例行审计,发现了北航天华集团下属某公司出纳韩某将
大额支票转出后未入账的犯罪线索,继而通过校纪委查处了这起挪用公款案。2004年5月,北航审计处在进行干部离任审计时,又发现了北航幼儿园会计周某涂改票据的线索,再度由校纪委查处了这起贪污公款案。两起案件的被告人目前均已被法院定罪判刑,大部分赃款被追回。

  “我们希望通过这两起典型案件,达到‘教育一片、警示一层’的目的。今后,我们将继续主动出击,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和对违纪违法行为的惩处。在这个问题上,校党委一直是有决心、有魄力的。”北航校党委负责人说。

  据了解,北航校方已经明确了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40项任务,并制定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规划》,制定出重大资金支出审计监督、重大事项跟踪监督、重点工程预决算监督、重大决策教职工听证等多项监督机制。此外,北航校方进一步完善了各项财务制度,在查处幼儿园贪污案后,学校改用“刷卡”收取托儿费,堵住了财务管理上的漏洞。

  作者:付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