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嫌犯诱骗2名幼女实施强奸 疑患有间歇性精神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2:4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李宪锋) 前天下午,一名广西籍犯罪嫌疑人以买糖为诱饵,在海珠区南洲街后滘村将两名6岁和9岁幼女骗至河涌的荔枝林内强奸。两名幼女的母亲发现后马上报案,南洲街派出所民警紧急出动擒住一名广西籍犯罪嫌疑人,据称该疑犯可能患有间歇性精神病。

  两名幼女自称被“欺负”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海珠区南洲街后滘村四巷,当地村民和外来工对两名幼女的悲伤经历无不表示婉惜,对犯罪嫌疑人非常痛斥。据知情者介绍,事发前天晚上6时许,看到两名10岁以下的小女孩坐在地上大哭,两名妇女询问原因后也嚎啕大哭起来,其中一名当场昏倒。据小女孩介绍,有个胳膊残废的男子在河涌边的荔枝林中欺负她们,母亲详问后马上脱下女儿裤子,发现其下部红肿流血,随后报警。

  广西籍嫌犯被警方擒住

  接到报警后,海珠区公安分局南洲街派出所迅速出动,根据受伤女孩描述,在出租屋附近将一名20多岁、身高1.60米左右的广西籍男子抓获,随后将2名幼女及其母亲带回派出所做笔录。据透露,昨天下午,1名20岁左右的男子以买糖为诱,将在巷中玩耍的2名6岁和9岁的小女孩骗到河涌边的荔枝林中进行强奸。目击者称,民警抓到人后,很多村民和外来工对广西籍男子大骂,一些情绪激动的群众甚至想冲上去打他,被民警拦住。

  经警方初步鉴定,2名幼女的阴道有被硬物插入的伤痕,并残留有男人的精液。警察随后在犯罪嫌疑人的内裤中提取到与女孩阴部附近相同的精液,男子涉嫌强奸的罪名基本确定。

  父母都在菜市场做生意

  记者来到后滘大街社区健身活动区,一名知情者说,受害女孩的父母都住在附近,湖南人,在村中菜市场卖菜。谈及犯罪嫌疑人时,一名湖南妇女说,那个男的右胳膊残缺,脑子有问题,经常在大街小巷转悠,居住在附近的人几乎都认识他。但该男子有时会对妇女非礼,有时显得正常,说话、做事与平常人没什么两样。上个月在一家超市,该男子就突然扑向一名购物的妇女进行非礼,随后就大哭大笑。据介绍,该男子可能患间歇性精神病,与受害女孩的父母同在菜市场做生意。

  外来工子女管理有隐忧

  一名居住在后滘大街的一名湖南籍妇女说,后滘村属于城中村,什么人都有,关系复杂,湖南、四川、河南等地的外来人员最多,大部分来自农村,对子女教育不重视,被强奸的6岁和9岁的小女孩都没有上学。

  随后,记者在后滘村采访了解到,由于家里贫困,许多外来工没有把子女送往学校读书。在建筑工地做工的河南籍李某说,挣钱本来就少,如果把子女送到广州的学校学习,学费贵,全家人的吃喝也顾不上。当记者询问子女不上学,平时怎么不管好时,李某摇摇头说,平时赚钱忙不过来,只好将小孩扔在家中或同老乡的小孩一起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