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市婚介流行黑暗约会 不准携带任何发光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0:26 桂龙新闻网

  7日16时,记者来到了哈市道里区某小区一处闲置的、约200平方米的门市房,再过一个小时,在这里就将举行一次“黑暗约会”。而此刻,约会的组织者王贤正正在指挥工作人员布置会场。记者看到,所有的门窗都被遮光布挡得严严实实,在大厅的两侧分别摆放着十多张椅子,几名工作人员在每张椅子的边上都放上一根荧光棒,大厅的中央也每隔一米左右摆放一根荧光棒,据介绍,当约会正式开始的时候,所有的灯都要关掉,屋内漆黑一片,为了避免参加者找不到椅子,所以把这些荧光棒放在地上当路标使用。在大厅的最里面分别挂着
两个从屋顶垂到地面的大布帘,参加约会的人分成男女分别站在帘子后面。记者进入男士的帘子后面发现已经有两位男士等候在这里了。而对面女士的帘子后面只有声音传出来,具体有几个人就无法看见了。

  16时50分,工作人员走了进来分别给了包括记者在内的十一位男士一人一个带号码的、乒乓球大小的荧光牌,让参加者都把牌别在胸前。并告知所有男士,女士的荧光牌是绿色的,也带有号码。约会结束后把自己中意的女士号码写下来交给他,由组织者负责与对方进一步沟通。并且嘱咐所有参加者不能使用包括打火机和手机在内的任何能发光的物品。

  17时,随着组织者的一声哨响,屋内的所有灯全部关了,记者与其他参加者摸黑走了出去。这时的大厅漆黑一片,只有地上的荧光棒和所有参加者胸前的荧光牌发着微弱的亮光。记者在号码牌为9的女士旁边坐了下来。经过交谈,记者得知这位女士姓张,今年27岁,是名教师。据张女士讲,这是她第二次参加这样的聚会了。“我和组织者是好朋友,第一次参加是为了捧场。”张女士说,“可参加完以后感觉这个约会十分好玩,同时也是为了给自己找一个中意的伴侣,就又来了。”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左右,屋内的气氛开始活跃起来,大家都慢慢适应了黑暗,如果对对方中意的就继续聊天。不中意的就找下一个谈话对象……

  19时,组织者宣布活动结束,要求所有人都回到布帘后面。等大家都在布帘后站好以后,屋内的灯亮了起来。工作人员,走了进来收走了荧光牌。最后,组织要求女士先行退场,等女士都走光了后,才让男士们从布帘后出来。在门口一位工作人员把每位男士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以及所中意的女士的号码全部记下,并让男士回去等通知……

  约会起源

  据“黑暗约会”的组织者王贤正介绍,“黑暗约会”来源于“集体婚姻介绍”,国外把它称之为“有组织的罗曼蒂克”。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好多退役老兵想找老婆却比较难找到,这当然有着他们经济条件与社交圈子等等方面的原因。于是,有关团体、单位包括工会等就出面创造条件,比如举行舞会、晚会、体育比赛、节日联欢等,既邀请他们,也邀请一些单位或社区的姑娘们参加,为他们增加接触机会,甚至让有情人慢慢发展成眷属。后来,有些男职工或女职工相对比较集中的单位,也仿照这种做法,一时竟形成了一种特定模式。

  “如今的‘黑暗约会’正是在它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当然新鲜有趣得多,颇受喜欢翻新花样的年轻男女的欢迎,具体做法是:由婚介出面,精心挑选相同数量的男女参加活动。毫无疑问,被挑选者当然不知道还有哪些人参加,但组织者却是通过排队摸底,认为他(她)们都是条件相仿,甚至有配对成功希望,才有意把他们安排在一次特定活动中。比起从前随机组织男女参加舞会,让他们碰运气或看相貌找对象,确实有所不同。毕竟在黑暗中谈话,因为不知对方是谁,大家都能放得开,也比较真诚一些。”王贤正说,“不过,‘黑暗约会’在国内还属于一个新东西,所以进行起来比较困难。我从去年年底到现在才成功地组织了两次活动。”

  来源:

  腾讯 责编:实习编辑曹静 作者:东北新闻网/王轶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