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3名小学生捐款千元购两吨玉米养广场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0:26 桂龙新闻网
53名小学生捐款千元购两吨玉米养广场鸽(组图)
瞧,这么小的孩子也参与了捐款

53名小学生捐款千元购两吨玉米养广场鸽(组图)
文化广场为鸽子捐款 景泽/摄

53名小学生捐款千元购两吨玉米养广场鸽(组图)
小志愿者们共同喂鸽子

  53名小学生自发捐款千元,购买了两吨玉米;昨日,学生们在文化广场组织现场募捐活动,又募集了1100元

  53颗爱心感动行人纷纷解囊

  昨日9时许,文化广场上多了一群身穿校服、手捧募捐箱、胸挂志愿者标牌的孩子。他们向广场上的行人发放着倡议书,呼吁大家都来救助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广场鸽。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行人为学生们的热心所感动,纷纷慷慨解囊。每当行人把钱投进捐款箱时,都会得到学生们真诚的感谢和一张学生们自制的写有“鸽子象征和平”的卡片。

  全班参与共捐款1400多元钱

  据该校的怀老师介绍,在开学初,就有8名同学为给广场鸽捐款秘密进行着活动。后来,这个想法在班级里传开了,全班同学都要求参加,为此,他们还开了一个班会,共捐助了1400多元钱,并委托一位学生家长用这些钱购买了两吨玉米。同学们感觉自己的力量太小,这才决定呼吁社会的力量,共同帮助这些广场鸽。

  学生家长 从小教育孩子关心公益事业

  记者看到,很多学生的家长也陪同孩子一起来到文化广场。一名学生的家长景先生告诉记者,半个月前,儿子和他说起广场鸽正面临着困境,同学们想要帮助广场鸽的想法。此后,他就和其他几位家长,陪着孩子到文化广场了解广场鸽的现状。孩子们在和广场鸽管理办负责人谈过后,就决定组织给广场鸽捐款的活动。景先生认为,参加这种活动让孩子们学会了关心困难群体的疾苦,学会通过自己的力量呼吁社会关注公益事业。

  广场鸽管理办 孩子捐资养鸽还是首次

  文化广场鸽管理办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学生们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说,饲养广场鸽本身就是一项公益事业,资金来源主要靠卖鸽子食和企业赞助。像这次由孩子为广场鸽捐款的事还是第一次。

  来源:

  新浪 责编:实习编辑曹静 作者:城市晚报/王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