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臧胜业调研小巷整修: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0:28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郝振华)昨天上午,市长臧胜业和副市长蒋洪江深入到一些生活小区检查督导小巷整修工程。臧胜业指出,小巷整修工程是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程,是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党的宗旨和先进性的本质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把这件惠及百万居民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据初步统计,我市小巷整修工程共涉及119个小区、775个路段,整修面积23.9万平方米,投资约1807万元。为了把这件关系着千家万户百姓出行的好事办好,市城管局成立了小巷整修工程督导领导小组,市内各区也成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这项工程自3月中旬开工实施,预计到6月30日全部完成。目前市、区两级协调联动,紧密配合,加紧施工,又得到小区居民的大力支持,工程进展顺利。

  臧胜业一行先后来到桥西区新石小区、新华区高柱小区、裕华区槐东小区道路施工现场察看。过去,这些小区的出入道路坑坑洼洼,出现破损,给居民生活和出行带来不便。而眼下,一进新石小区大门,一条平展的新修小马路向里延伸,昔日路难行的状况得到改善。臧胜业感到满意。高柱小区出入道路的整修正在做基础。臧胜业指出,工程建设一定要市场化运作,坚决实行招投标;要确保工程质量,确保工期,惠民工程一定要让居民满意;还要注意小巷临建的一并清除和小区的硬化、绿化和美化。

  槐东小区入口处非常热闹。臧胜业一行来到这里,居民们非常高兴地上前和他们握手交谈,倾诉对这项工程十分满意的心情。裕华区对小巷整修工程非常重视,针对在居民区中施工的特殊情况,坚决实施了无扬尘施工措施。在现场,新产生的未清运走的建筑垃圾都实行了遮盖。

  臧胜业指出,市委、市政府对小巷整修工程非常重视,这项工程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着省会的形象,连着百万市民的心,是我们建设“首善之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各级党委和政府都要将其列入重要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既要保工期又要保证工程质量,一定要在6月底前完成全部整修任务。要把小巷整修工程与小区的综合整治结合起来,在小区的通行状况得到改善之时,使小区的总体居住环境也能有所提高和改善。蒋洪江也就小巷整修工程讲了意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